人民网>>体育>>篮球

纳什助攻数超越魔术师 成NBA历史上第四助攻王

毛烜磊

2013年02月22日07: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湖人大胜凯尔特人纳什完成了7次助攻,以助攻总数10144次超越魔术师,成为NBA历史上排名第四的“助攻王”。

昨天对阵凯尔特人之前,纳什职业生涯助攻总数已经达到了10137次。上半场,纳什独得12分,却只拿到2次助攻。历史时刻出现在第三节还剩4分41秒时,纳什漂亮地助攻队友贾米森得分,将自己职业生涯助攻总数提升到了10142次,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的10141次,排名NBA助攻榜第四位。当现场广播播放这一消息时,全场观众为纳什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终,纳什全场拿下7次助攻,经历17年奋斗的他以10144次助攻高居NBA史上第四。“这太疯狂了!”纳什赛后感叹说。在纳什之前,有马克·杰克逊的10334次、基德的12004次和斯托克顿的15806次。

主帅安东尼对于纳什赞不绝口,“这很不可思议,他是篮球基本功的大师。虽然已经39岁,但我没觉得他失去了什么,只是我们一直没有打好,随着我们逐渐完成磨合,他会更加适应球队。”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