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人和主场遭遇“无间道” 横梁两度挡球恒大旧将绝杀

2013年02月28日13: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有话说    手机看新闻

相比客场收获平局的北京国安,同样在昨天出战亚冠小组赛的贵州人和则有些事运不佳。在H组首轮主场对阵日本天皇杯冠军柏太阳神的比赛中,两次击中门柱的贵州人和被恒大旧将克莱奥反戈一击,以0∶1遗憾地交出该队在亚冠赛场上的首张成绩单。

内鬼是裁判?

由纳诺、萨利、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4大外援组成中轴线的贵州人和,开场即凭借主场之利积极发动进攻。特别是前腰米西莫维奇和前锋穆斯利之间的配合,多次在对手门前制造杀机。

号称只恢复了六成功力的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虽然体能未到巅峰,但其传球和定位球均显示出深厚的功力。13分钟时,穆斯利前场连续突破杀入禁区,増屿龙情急之下倒地铲球时用手将球拦截,站位不佳的主裁并未吹罚点球。

这次判罚在赛后引起巨大争议,在门户网站赛后的调查中,有14%的球迷认为,増屿龙的禁区内手球是明显的点球,主裁的误判使贵州人和失去了主场领先的机会,并最终直接导致了球队失利。

内鬼是克莱奥?

点球被漏判,首度出征亚冠的贵州人和依然全力进攻争取3分,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恒大旧将克莱奥的头球破门,却给这支自信满满的球队带来更加沉重的打击。

在宣布将强力前锋克莱奥租借给柏太阳神时,广州恒大就受到了贵州人和和贵州球迷的一阵声讨,因为贵州人和在亚冠小组赛中与柏太阳神同组,送出克莱奥相当于加强了中超球队对手的实力。而如今,克莱奥果然在比赛中上演绝杀,赛后有近30%的球迷认为,克莱奥的头球连击是导致人和失利的最主要原因。中超旧将的反戈一击,恐怕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会成为广州和贵州两地球迷争论的焦点。

内鬼是横梁?

相比裁判的无心之失和克莱奥必须拥有的职业精神,横梁的表现更让主场球迷痛心,赛后有超过38%的球迷认为,横梁3分钟内两度挡出主队的射门,才是贵州人和输掉这场比赛的最关键原因。

比分落后的贵州人和在下半场加强攻势,并创造出多次破门良机。78分钟时,饶伟辉禁区前准备挑球过人被对方后卫放倒,米西莫维奇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81分钟时,穆斯利禁区前突破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米西莫维奇再次主罚任意球,皮球再次击中横梁弹出底线。

赛后,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米西莫维奇主罚的任意球展现出其前德甲助攻王精湛的脚法,但连续两次被横梁挡出实在让人感到遗憾,否则贵州人和完全有可能因此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徐松)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