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国安客场逼平浦项制铁 贵州主场小负柏太阳神

2013年02月27日22: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亚冠联赛首轮比赛27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日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两支中超球队双双出战,分别迎战韩国的浦项制铁队和日本的柏太阳神队,结果客场作战的国安0:0逼平对手,而坐镇贵阳主场的贵州人和队则一球小负。这样,四支中超球队首轮亚冠联赛的战绩为一胜一平两负。

  参加27日本轮比赛的两支中超球队均是年轻少帅领军执教球队在新赛季的首战,从场上表现来看,两名少帅均展现了一定的执教水平。国安能够从客场拿到一分,人和首场亚冠没有溃败,两支球队的表现尚可。国安与人和虽然都交出了白卷,但均有射中韩日球队门柱的惊艳表现,与对手势均力敌。

  北京国安此前在多届亚冠联赛中遭遇到韩国球队时,从未占到过便宜,加之新赛季国安队在内外援引进上乏善可陈,因此本场比赛并不被球迷看好。不过,塞尔维亚籍少帅斯塔诺执教国安进行的首场正式比赛,还是展现了执教聪明的一面。他为国安排出了前两个赛季帕切科夺得中超亚军和季军的主力为班底的首发阵容,杨智、周挺、徐云龙、马季奇、邵佳一等老将都得到了重用,国安这套阵容场上配合默契,减少了磨合的阵痛。国安区域防守的打法,限制住了浦项制铁队上半时的狂攻。下半时,国安队的快速反击也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其中格隆一次远距离的劲射击中了对方球门门楣。不过,面对国安主力球员老龄化的隐患,斯塔诺还未找出好的解决办法。赛后斯塔诺表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都不好打,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分已相当满意。不过随着赛事的进程,国安今年会大打攻势足球。

  贵州人和队在首场亚冠比赛中坐镇主场,这也是贵州历史上举办的首场亚冠比赛,吸引了不少球迷涌入有“小鸟巢”之称的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观赛。赛季前临时接替意外辞职的高洪波担任球队主帅的宫磊指挥了本场比赛。宫磊此役排出了曲波、于海、米西莫维奇等最强阵容出战。原广州恒大队前锋克莱奥给了人和队致命的一击,这位本赛季刚刚加盟日本球队的原中超悍将,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时的一次反击中,头球攻中了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从场上表现来看,虽然坐拥主场优势,但人和球员的体能储备明显不如远道而来的对手,贵州人和将士首次参加亚冠心理紧张的一面还是影响了发挥。(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