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冠次轮江苏舜天志在必得 赢仙台奖金翻倍至400万

2013年03月04日08: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有话说    手机看新闻

    这原本是一场舜天准备放弃的比赛:队长陆博飞有伤,头号射手达纳拉赫依旧无缘本场比赛,一前一后的关键外援耶夫蒂奇、埃雷尔森也被“保留”未随球队出征广州,就连头号门将邓小飞、主力孙可等人也遭到雪藏。正是这样一支半主力缺阵,且刚刚经历亚冠首秀惨败的舜天,捧得了他们队史上首个超级杯奖杯。赛后第一时间,俱乐部高层便宣布拿出200万元赢球奖金,虽说无法和恒大动辄500万元以上的金额相提并论,但对于舜天而言,主力人手约能分到近10万元,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收入。而德拉甘也在其执教中超的第三季,率领球队问鼎了冠军!

  残阵涌现奇兵

  上周六晚上的国家德比,西班牙的拉莫斯帮助球队贡献绝杀,然而中国的拉莫斯却在当天贡献乌龙。面对恒大,舜天几乎以一套二线阵容应对,一度因为“被除名”事件而陷入低谷的巴力,在阔别赛场大半年后终于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在亚冠首轮颇有些意外地没有登场后,本场超级杯却以首发登场,正是他头球一蹭,使得后点的张琳芃在萨利赫的压力下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定位球操刀手陆博飞没有出场,上半时巴力甚至肩负了不少定位球主罚职责,“好久没有出场了,自己一直在积蓄能量,也希望能尽快为舜天出一份力。今天踢了60分钟左右的比赛,感觉还不错,但尚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两队同样出征亚冠,却遭遇了完败和大胜的两种结果,或许正式因为那场3比0的胜仗使得恒大在本场比赛中普遍有些“打不起精神”,这一点里皮显然看在眼里,“我想说,这样的情况经常会出现,因为上一场的胜利,我们的球队还没有完全走出来,而江苏队在亚冠输球了。我们太过大意,要成为伟大的球队就不能轻敌,类似的情况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

  同样令人有些失望的还有恒大新援埃尔克森,尽管投入程度不减,但埃尔克森显然还没有与队友踩到一个步点上。不过,银狐显然并不着急,“赛季才刚开始,没有必要轮换太多球员。”

  吴曦最快速度融入

  冯仁亮边路传中,吴曦禁区内头球解围……可能是过往几年间申花队内训练时的套路,被照搬到当天的恒大与舜天之战上。

  从申花转投舜天的吴曦,在本场比赛中首发亮相,“尽管身上的小伤还没有百分之百好透,但感觉自己距离最佳状态也不远了。拿下自己登陆中超后首个冠军,相当兴奋,第一次获冠军总是不容易的,昨天晚上最需要做的就是开心庆祝。当然,我们还要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接下去的比赛任务也很重,联赛马上就要揭幕,亚冠我们也不能放弃,所以全队上下都会努力。”

  赛后,舜天第一时间赶往机场,当晚全队便火速飞返南京,俱乐部还将安排一个相对正式的庆祝仪式。而球队方面表示,在亚冠第二轮主场面对仙台维佳泰的比赛中,如果获得胜利,赢球奖金将翻倍,达到史无前例的400万元,“这不仅是对全队上下的一个刺激,所有舜天球员都明白,在南京主场面对日本球队,意味着什么!”(刘闻超)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