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易建联26分 广东主场完胜浙江挺进半决赛

2013年03月04日02: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双手暴扣
易建联双手暴扣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北京时间3月3日晚,C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广东男篮以109-86战胜浙江男篮,以3-0的总比分率先挺进半决赛,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新疆和辽宁系列赛的胜者。

广东易建联拿下26分7篮板,迪奥古17分10篮板,董瀚麟13分,王仕鹏15分,周鹏16分。斯隆3分6助攻。浙江曹飞15分,丁锦辉17分5个篮板,王楠18分,唐海也有9分进账。

首节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反客为主打出4-2的开局,不过随后董瀚麟内线连得5分帮助主队反超。广东打出14-2的攻击波。场上比分变为21-10。浙江队无奈暂停,暂停回来,场上依旧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易建联连续暴扣得分后广东已经以33-12领先。首节结束,场上比分33-14。

次节比赛,曹飞一上来就连得4分,丁锦辉突破博得罚球命中后,浙江稍稍挽回劣势,以20-35落后。半场结束,广东51-38领先。

下半场比赛,尤纳斯依旧派出双外援的最强阵容。王仕鹏率先三分命中,随后易建联先是防守端封盖丁锦辉,接着在包夹之下妙传王仕鹏,助攻后者上篮得分。广东重新建立起20分的领先。尤纳斯也祭出了全华班。浙江球员完全放开,命中率非常不错,丁锦辉和王楠连续三个三分将分差追到11分,尤纳斯坐不住了,立刻暂停比赛。比赛继续后王楠三分继续命中,接着鞠鹏又抢断后一条龙上篮得分,浙江60-70落后。此后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第三节结束,浙江65-78落后。

末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接任俊飞直塞,转身就是一个轻松的扣篮,广东80-65领先。易建联很快投桃报李助攻任俊飞上篮得分,接着阿联又连得4分,广东重新拉开分差。曹飞一条龙抢断上篮后,尤纳斯重新派上双外援。迪奥古上场后内线强打连中两球,场上分差重回20分。这时比赛时间还剩4分钟,广东早早的将胜利收入了囊中。最终广东兵不血刃以109-86战胜浙江男篮,昂首挺进半决赛。

广东男篮首发:斯隆 王仕鹏 易建联 董翰麟 朱芳雨

浙江男篮首发:吴前 张春军 曹飞 丁锦辉 张大宇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