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冠军董栋参加两会 被称已渐露青年榜样锋芒

2013年03月06日02: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李楠)“因为这是一次参加代表大会,我希望首先能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把各项政府工作审议好,充分了解我们国家整体的发展的战略方针和各方面情况。同时,我也希望,能够让自己从其他代表身上学到更多知识,帮助我更好的做好我的一些议案或者建议。”在山西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奥运会蹦床冠军董栋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作为体育代表,本次两会,董栋着重在关注一些体育方面的建议。比如退役运动员的再就业的问题。董栋还建议让体育回归教育,他认为目前我们的学生只注重学习,我们体育只注重拿金牌,对于这两个群体未来的长期发展都不是很好的现象。“希望让更多的竞技体育项目融入到学校体育当中,让更多的年轻人和孩子们参与到多种多样的体育锻炼中,而不是单一性的,要在这样一个有乐趣、而又强身健体中,还要磨练意志。”董栋说。

虽然是山西团年龄最小的全国人大代表,但据记者了解,在驻地以及大会堂会场,代表和记者对董栋赞不绝口,“有责任、有担当、有修养、表达流畅、善于思考、有备而来”是大家对他的一致印象。更有记者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中的青年代表,其谈吐、责任已渐露青年榜样锋芒。

当被问及,作为奥运冠军,在两会上是不是被记者重点“围堵“。董栋略带调皮的说:“这会就体现出了,我们这种小个子的“优势”,姚明一出来,没有人看不见。”随后,董栋表示:“更好的调研,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反映民声,从整个国家层面考虑民生的发展,非常严谨的思考去提出议案和建议,办真事情,才是其作为一名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所要考虑的。”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