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蹦床队获4金4银1铜 世界霸主地位遇挑战

康少寒

2013年11月13日17:53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蹦床队获4金4银1铜 世界霸主地位遇挑战

携世锦赛4金4银2铜,中国蹦床队于12日下午返回北京。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虽然位居奖牌榜榜首,但霸主地位遭遇了英国、美国等队伍的强劲挑战。

2013年蹦床世锦赛于11月7日-10日在保加利亚城市索菲亚进行,由奥运冠军董栋、何雯娜领衔的中国蹦床队参加了男女网上个人、男女网上团体、男女同步、男女单跳以及男女单跳团体10个项目的角逐。

虽然出征前队员们刚刚代表各自的地方队参加了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运动会,身体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凭借敢打敢拼的精神,仍然斩获4金4银2铜,捍卫了中国队世界霸主的地位。

其中立志做“最伟大运动员”的董栋在男子网上个人项目上加冕桂冠,这也是他运动生涯中获得的第三枚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此外,董栋和队友们还一鼓作气,登上了男子网上团体项目的冠军宝座。中国队收获的另外两枚金牌,分别来自贾芳芳的女子个人单跳和女子单跳团体。

纵观整个比赛,中国队虽然占据着榜首的位置,但与2011年世锦赛的8枚金3银1铜的绝对优势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在奥运项目女子网上个人上,中国队无缘四连冠,更值得警醒。

本届世锦赛,英国队和美国队分别拿到了3枚金牌,与中国队只有1枚金牌的差距。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选手也都表现不俗。由此可见,蹦床项目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中国队想继续称霸世界,必须更加努力。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