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兴奋剂)荷兰前自行车手承认服用兴奋剂

2013年03月06日22: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海牙3月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洪天牧)荷兰前自行车最佳赛手之一迈克尔·博赫特6日在媒体前公开承认,曾在1997至2007年的体育生涯中服用兴奋剂。

  “我知道我必须得说出我的故事,”博赫特对荷兰当地一家媒体说,“因为我希望可以不需要带着谎言继续我的人生。”

  今年40岁的博赫特是荷兰历史上最佳自行车赛手之一,他曾在2002环法自行车赛拉普兰赛段最先到达终点,在1999年阿姆斯特尔黄金赛中夺得冠军。他的最佳赛绩则是在1998年环法自行车赛上夺得第五名。然而,博赫特承认,服用兴奋剂与获得这些成绩均有关系。1997年他开始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之后又使用了输血以及服用激素的方式,为赢得比赛加码。

  博赫特坦言,他并非持续使用兴奋剂,而总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服用,通常是在训练或者预备比赛时服用,他也曾在未使用任何兴奋剂的情况下参加比赛。

  博赫特是第8位承认使用兴奋剂的荷兰合作银行选手。格里沙·尼尔曼、莱维·莱普海姆、迈克尔·拉斯穆森等其他7位选手已在博赫特之前承认在比赛期间服用禁药以干预比赛结果。

  据博赫特介绍,合作银行队并非有组织地让队员服用兴奋剂。他愿为自己的行为付上完全责任,他也不愿提及任何曾帮助他服用兴奋剂的人。

  “我对我服用兴奋剂的决定负责,我不愿意牵扯别人,要别人负责。我不是一个叛徒,这是我的原则,”博赫特对当地媒体这样说。

  同时,博赫特也提到上世纪90年代自行车比赛中的兴奋剂文化。据他介绍,因为当时服用兴奋剂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他本人1993年开始作为职业自行车手参加比赛,四年之后也开始服用。(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