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篮新任主帅确定 马赫二度出山重拾教鞭

2013年03月07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中国篮协官网消息,中国女篮主帅已经确定,曾执教过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教练汤姆-马赫二度出山。

  篮协称,为备战积极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新一届中国女篮教练组于近日组成。主教练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率领中国女篮取得第四名的汤姆-马赫(澳大利亚),领队匡鲁彬(篮管中心),教练员为许利民(北京)、郑薇、(广东)、米歇尔(澳大利亚),体能教练屈维斯-科曼(美国)。

  根据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和任务,篮球中心于2012年9月启动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的相关工作,成立了新一届国家女篮主教练选聘领导小组,确定了在国内外选拔优秀教练执教中国女篮的工作原则。

  通过推荐和自荐,有若干名国内外优秀教练员进入了候选人名单。选聘领导小组通过考察、了解、面试和试训等多种形式的考核,结合候选人的工作经历、执教风格和特点及带队成绩,进行了全面评估,并认真听取了中国篮协教练委员会相关人员的意见。最终,依据中国女篮现状,及尽快提高整体水平,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任务目标,篮管中心决定聘请汤姆-马赫担任新一届中国女篮主教练,同时组成中外结合的复合型教练团队,带队完成新周期备战奥运会任务。

  汤姆-马赫简介

  汤姆-马赫,男,60岁,澳大利亚籍,长期担任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英国国家女篮主教练,1996—2012年,他率领队参加了五届奥运会,1996年率澳大利亚女篮获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三名,2000年率澳大利亚女篮获悉尼奥运会第二名;2004年率新西兰女篮获雅典奥运会第八名;2008年率中国女篮获北京奥运会第四名;2012年率英国女篮获伦敦奥运会第11名。 马赫教练有很好的职业素养。事业心强,为人正直,合作意识好,业务能力强,了解世界篮球发展趋势和具备较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手段。主张防守、球权争夺和对抗,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管理队伍严格,敢于大胆培养和使用中青年队员,了解中国、亚洲和世界各级队伍的现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