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赫正式重回中国女篮 胡加时:征求老队员意见

2013年03月08日09: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女篮集训名单,其中主教练汤姆·马赫名字最为显眼,这也正式宣布了马赫重新回到中国女篮。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谈到女篮选帅的过程时说:“伦敦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也充分考虑了下一届里约奥运会工作该怎么做。目前女篮确实和其他几支强队有全方位差距,包括体能、对抗等方面都差距比较明显。我们成立了选帅领导小组,对候选人的经历以及带队情况进行评估,最终还是选择了马赫。”谈到陈楠、苗立杰两位老将的入选,胡加时说:“我们这支队伍要老中青结合,篮协也征求了她们本人的意见,她们愿意继续为国家队效力,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汤姆·马赫是中国女篮的老熟人,他今年已经60岁,2008年马赫率中国女篮获北京奥运会第四名,此后马赫执教英国女篮,率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第11名。本次女篮集训队是为备战今年10月27日-11月3日在泰国举行的第25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以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集训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17日至7月31日结束,此后,队员回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第二阶段9月15日至11月3日结束。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