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扬帅来京是篮协邀请 领队证实已申世界杯外卡

2013年11月29日08: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扬帅来京是篮协邀请 领队证实已申世界杯外卡

  因与中国篮协高层意见不合,甚至告别时在媒体面前拒绝握手,中国男篮希腊籍主帅杨纳基斯一度被推至风口浪尖。前日午后他悄然回京,昨天上午来到篮协,与多位高层会面。据男篮领队郝国华介绍,杨帅与篮协还需进一步沟通交流,目前并未谈及是否留任一事。

  杨帅篮协见高层

  今年8月,男篮兵败马尼拉,无缘亚锦赛前三,失去直接参加明年西班牙世界杯的资格,随后爆出主帅杨纳基斯与随队出征的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意见不合。8月16日,杨帅回国当晚,部分在京媒体“被通知”前往他下榻宾馆为其送行,随即目睹这位希腊老头皱着眉头甩开意欲握手的胡加时,这就是所谓的“甩手门”。

  三个多月过去了,杨纳基斯音信全无,昨天记者从篮协得到证实,他确已回京。“昨天中午回来的,我去机场接机了。”男篮领队郝国华介绍,“今天上午杨纳基斯来到篮协,我们开个了沟通会,信主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胡主任(胡加时)都参加了。这个会只是开个头,双方的沟通、交流还将继续,会分阶段进行。”据介绍,会上杨纳基斯回顾了来华执教后的工作经历,以及亚锦赛失利一事,并与篮协领导一起分析了男篮现状及国外篮球发展情况。至于被传“交恶”的两位当事人——杨纳基斯与胡加时见面后的态度,他并未透露。

  是否留任没定论

  记者了解到,杨纳基斯此次是应篮协之邀回来面谈沟通,换言之,并非他主动联系东家。那么此次回来,是否意味着继续留任呢?无论是圈内的消息人士,还是篮协相关人员,昨天均未作出明确回复,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双方愿意坐下来继续沟通。

  被问及杨纳基斯在京逗留多久,以及是否会前往CBA赛场观赛时,郝国华表示,“近期他不会回国,至于会不会去看比赛,这要看接下来的沟通情况。”此外,他还证实了中国篮协已向国际篮联递交申请,以争取凭借外卡参加西班牙世界杯。据悉,最终的四个外卡名额将在明年2月初公布,目前共有15支球队提交了申请。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