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两会话体育——

学生体质下降引热议 六成网友认为责任在政策等因素

2013年03月12日14: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在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仍高度关注青少年的身体素质问题,这缘于去年武汉、西安等地多所高校在运动会项目中取消了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长跑,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相关负责人对这一做法的解释是近年来学生体质下降,易导致运动时发生事故。

3月11日,人民网体育频道针对这一热点推出了独家策划《两会话体育:学生体质下降,我们失去什么?》,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在“学生体质下降,您认为责任在谁?”的调查中,62.6%的网友认为社会(教育政策等综合因素)负有责任;22.5%网友则认为是学校;而14.9%的网友投给了家长。

点击策划:两会话体育:学生体质下降,我们失去什么?

网友们纷纷通过留言及微博表达了对于学生体质下降的担忧,“体育运动是学生成长的一个重要学习内容,如果因噎废食,将会影响到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体质。体质下降,哪有未来?”>>我要留言 >>微博评论

人民网网友留言及微博评论(摘选):

IP:121.14.235.★ :无论是学校、家庭,还是社会。加强全民体育运动意识的培养,积极参与锻炼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尤其是中小学生,强化学校体育的有效性,不至于只是摆设,完善体育场地的配套设施,不要“形象工程化”。另外,环境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网络使用问题等都影响着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由此,造成学生体质下降问题是全方位的,只有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化,各施其职,各尽所能,才有效地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

IP:123.130.123.★ :作为一名农村教师,深有体会:教育是一个弱势群体。偶有事故发生,一定有教育部门的责任(包括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下课不敢让学生打闹、游戏,甚至不敢让学生下楼活动;体育课不敢让学生尽情的活动(包括老师指导后的活动);不敢组织学生出校门活动……如果越雷池一步,出了问题,责任太大了,学校、老师负不起这个责任。

IP:220.194.196.★ :学校主要课程安排紧,不能保证学生每天都有运行时间。有的学校甚至以安全理由限制学生下课时间的“过份”运动,中学生一天下来都是脖子发硬发痛。早上早上到校时间要求早,也不能很好地保证早餐吃好。学生体质能好到哪儿去呢!

微博@黄茜律师:学校、家长关注的是学习、升学,孩子的休息时间被培训课挤满,一个、两个孩子体质下降是个别现象,可大部分孩子都普遍下降,那就不是个人的事了,需要深思!

微博@御剑向北:不能因为运动时发生事故就取消应有的运动,特别是对学生身体素质有益的运动。

微博@信天游全球:该抓抓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问题了,这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大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