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单杆118分逆转希金森 丁俊晖晋级PTC赛16强

2013年03月15日11: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丁俊晖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3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在爱尔兰戈尔韦进行,在首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希金森。丁俊晖的排名、实力以及过往战绩方面均占据上风,但比赛进程却有些出乎意料,一波三折。前几局丁俊晖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很快以1-3大比分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随后小晖迎来了大爆发,连扳三局,并在第五局轰出单杆118分,逆转成功。

丁俊晖最近两个赛事状态有所上升,本赛季的单杆破百排在第三位,总决赛的签位也可算上乘,两人曾经有过一次交手,2010年PTC5丁俊晖4-1轻松取胜,但希金森常常有惊人表现,状态好起来甚至能与火箭匹敌,就双方的综合实力和排名而言,丁俊晖的晋级应该不是难事,但比赛进程却有些出乎意料。

第一局,留了一脸络腮胡的希金森利用丁俊晖的漏球连续进攻将比分带到51-0,丁俊晖正坐在座位上玩手指时,希金森进攻底袋失误,丁俊晖仅追赶了28分就交出球权。两人在进攻底袋时均出现偏差,最终希金森65-28赢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先零星打入几颗红球,随后利用对手失误上手,打出一杆47分,并最终82-32扳平比分。第三局,丁俊晖拿到22分后进攻黑球失误,希金森随即轰出单杆57分,58-22将局分再次超出。

第四局,丁俊晖开场即出现防守漏球,希金森随即轰出单杆71分完成超分,但之后由于手架不舒服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丁俊晖连续攻入两颗小角度中袋球顺利拿下32分,并利用最后一颗红球作出高质量斯诺克,希金森拼球未入但运气不错反吊球成功形成斯诺克,回到座位上也自己深深喘气,最终希金森76-32拿到赛点。

第五局,希金森长台进攻得手后利用黄球防守,丁俊晖解球碰到粉球被罚6分,但终于找到比赛手感,轰出单杆118分扳回一个赛点,这也刷新了赛事目前的最高单杆。第六局丁俊晖长台拼入,拿下32分后短暂交替,随后一杆48分完成超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希金森拿下5分后母球摔袋,丁俊晖得到22分后母球落位不佳转入防守。希金森出现失误,丁俊晖一杆50分完成逆转,4-3险胜希金森晋级16强。丁俊晖下轮对手将是米尔金斯和麦克吉尔之间的胜者。

赛后丁俊晖表示,通过调整,自己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只希望打好球,享受比赛。

葛辛乐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温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