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泳联主推高台跳水 男女混合未来或取代1米板

2013年03月15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还有男女1米板跳水吗?昨天,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马库莱斯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他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发布会上说:“男女混合团体赛取代1米板,可能在未来的某一时间,但现在还不会。”

  跳水的男女混合团体赛最早出现在国际比赛中,是2010年的常州世界杯,当时美国队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有一种观点认为,这项比赛加入世锦赛,能够对抗中国在跳水项目上的垄断,因此被积极推进。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期间,“末代1米板”的声音不绝于耳。“现在还在讨论是不是把集体项目纳入世锦赛,这个集体项目之前在青年比赛中是存在的,但现在我们觉得可能不太适合。”马库莱斯昨天说,“可能会在未来增设。”

  与跳水男女混合团体相比,国际泳联今年世锦赛重头推出的是高台跳水,男子从27米高台上跳下,女子跳台的高度也有20米。马库莱斯说:“我们正在推进这项赛事,今年5月在墨西哥会有一场世锦赛选拔赛,男子的前14名,女子的8名或10名将去巴塞罗那。”对于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的前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这个项目不归我管。”从项目分类上看,高台跳水此前被归为极限项目,在我国属于水上中心四部管理,中国队此次是否派队参与还不得而知。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