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劳伦斯颁奖礼上感受“差距”

2013年03月15日20: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青岛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旭东)回到家乡青岛参加亚欧对抗赛的男乒“大满贯”冠军张继科15日表示,刚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礼的经历对他触动颇大。

  “感觉还是跟国内的颁奖不一样,毕竟是国际体育界的最高奖项,虽然没有拿到奖,但感受非常多,”他说。

  在伦敦奥运会上拿下了所有可能获得的奖牌的中国乒乓球队获得本届劳伦斯奖的“最佳团队奖”提名,不过该奖项最终归属于参加高尔夫球经典赛事莱德杯的欧洲队。

  “能够入围也是对我们团队的一种肯定,”张继科说,“但和田径、游泳等项目比较起来,乒乓球的影响力确实还是要弱一些,关注的角度、受众人群在国际上并不像国内那么多。所以我们说‘第三次创业’,说要为乒乓球推广作出贡献,更关键的还是要把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提高起来,让我们的项目发展成田径、游泳甚至于足球、篮球那样的大项。”

  虽然一再强调乒乓球由于项目局限性“现在显得受众比较窄”,但张继科言谈之间仍对自己的项目提升国际竞争力充满了信心。

  “乒乓球在中国、在亚洲还可以,在世界上可能相对来说竞争力并不是特别强,”他说,“不过乒乓球可是奥运会项目里注册国家(地区)最多的一个呢。”

  问他在这样一个世界级别的体育颁奖礼上“受冷”是否会有落差感,张继科坦言:“这一定是大家都看得到的。这种状况也比较现实,受关注的人,比方说博尔特,他从成绩到影响力确实比我们要强。所以我们说要提升国际影响力,要打造国际巨星,这两方面也是相辅相成的。”

  出发前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称,派张继科、丁宁两名选手做代表出席如此重要的颁奖礼,也是考虑到他们年轻、阳光、形象好,希望能代表和打造国乒的良好形象。至于自我感觉是否完成了总教练交付的任务,张继科笑答:“肯定完成了吧。至少我为2016年奥运会提前踩点了。”

  问他和丁宁相比谁更紧张,这个一向自信到爆棚的“得瑟”小子张嘴就说:“当然是她了。”但再问他有没有安慰自己的女伴,他又露出标志性的笑容,说:“看她挺高兴的,没必要安慰啦。”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