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舜天今晚迎战武里南 萨利赫发誓:赢球为德拉甘庆生

2013年04月02日09: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德拉甘在昨日发布会上。

  萨利赫在昨日赛前训练中。Osports供图

  今晚19:40,江苏国信舜天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来2013赛季亚冠联赛第三个对手,泰国武里南。前两轮比赛一负一平,舜天并未到穷途末路,相反,只要能够在接下来与武里南背靠背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舜天从本小组出线并非痴心妄想。近来,舜天队中最抢眼的球员,莫过于上轮联赛独进两球的外援前锋萨利赫。在和扬子晚报记者谈及今天的比赛时,萨利赫表示,希望全队用一场胜利,为主帅德拉甘送上生日礼物。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梅开二度是全队功劳

  萨利赫近来可谓风头正劲,不但中超联赛和亚冠都有进球,而且在自己国家队与挪威队的比赛中,还奉献绝杀,在国际赛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上轮中超联赛舜天主场对阵上海申鑫,在球队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萨利赫两度扳平比分,尤其最后一个补时进球,更是将舜天从主场输球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对于自己在与申鑫队比赛中的表现,萨利赫很谦虚,他说,“虽然是我一个人进球,但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队友在比赛中都拼尽了全力,给了我足够的帮助和支持。”说到这里,萨利赫笑了,“比如我主罚的点球,是孙可创造的,而最后一个头球,是队友掩护的结果。”

  赢球送给老德做礼物

  谈到与武里南的比赛,萨利赫并不愿意说太多表决心的话。目前,舜天在亚冠联赛中的唯一进球,就是萨利赫在舜天客场与首尔FC比赛时攻入的。所以,萨利赫并不需要通过亚冠进球证明自己,尤其在谈到自己能否进球的时候,萨利赫更希望是球队赢球,而不在乎是谁进球。“我当然希望能够取得进球,作为一个前锋,任务就是进球。但是,只要球队能够赢球,谁进球都无所谓,即使是我助攻,或者连助攻也没有,我依旧会很开心。”萨利赫说。今天,是主帅德拉甘59岁的生日。去年过生日之前,舜天5比0大胜大连实德,给他送上了一份巨大的贺礼。对此,萨利赫说,“我想球队能在亚冠中赢球,才是给德拉甘最好的生日礼物。当然,我们还要走得更远,希望小组出线。”

  我和达十风格不一样

  其实萨利赫本赛季到队时间较晚,在舜天队员都进入比赛期后,他还在独自为体能储备做功课。而他刚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把他当作上赛季中超MVP达纳拉赫的替身,对此,萨利赫也感到有些委屈,“达纳拉赫上赛季进了那么多球,他的确是个非常优秀的前锋。现在他受伤了,这实在是不幸,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回到球队中!但每个球员都不会一样,足球也不是做数学题那么简单,上个赛季你能进很多球,并不代表你每个赛季都能进那么多。我只能说每场比赛我都会尽力,争取对球队有帮助。”

  现在,已经在联赛、亚冠和国家队比赛中都有进球的萨利赫,有理由让大家相信,他不是任何一个人的替代品,而是一个兢兢业业的锋线杀手。

  想把妻女也接来南京

  身高1.80米左右的萨利赫,算不上身高体壮,他的进球数却一直都很稳定。去年在华盛顿特区联队,20场6个进球的效率,是他近年来最低的一个赛季了。在来舜天之前,萨利赫的妻子刚刚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小天使的到来让他很是激动。因为记者也有一个与萨利赫年纪相仿的女儿,所以萨利赫在与记者谈到女儿的时候,眼中闪现出比赛场上看不到的那抹慈祥的眼神。

  萨利赫告诉记者,“我很想念我的女儿,都没有亲眼看过她几眼。南京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我也在这里有了自己的住所,我希望早一点能把妻子和女儿接到中国来,接到南京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