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老女排国手陈招娣逝世

张蓉芳:不愿相信陈招娣离我们远去 来生再做好姐妹

2013年04月02日08:48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我国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名将,曾任主力接应二传的陈招娣因病去世,年仅58岁。陈招娣的昔日队友、老女排成员张蓉芳在接受采访时声音哽咽。

  张蓉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今天下午接到短信说陈招娣刚走,当时我心里特别痛苦,因为我们失去了好的姐妹,失去了好的战友,失去了好的朋友,我们相处几十年,关系都很不错。”

  电话中,张蓉芳非常悲痛,声音哽咽,“听到这个消息,过去大家一起拼搏的情境,不断出现在我的眼前,怎么也不愿意相信她已经离我们远去了。这种痛苦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所以我希望她一路走好,希望她在天堂过得快乐,我想如果有来生,我们还会再做好姐妹、好战友、好朋友。”

  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表示:“惊悉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的功臣陈招娣老师病逝,深感悲痛!在此表达自己深深的哀思。身为解放军将军的陈招娣老师,为人谦和,从不摆架子。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加入了我们体育解说的国家队。她对待解说工作忘我、热情。对待每一位工作人员更能做到一视同仁。她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陈招娣老师,一路走好! ”(华奥)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