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联赛:江苏一分钟进两球 北京塔什干拿一分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3年04月03日09:1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舜天队球员陆博飞在比赛中。

  制图:张芳曼

  4月2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两支率先出战的中超球队获得1胜1平的不错战绩。江苏舜天队主场以2∶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取得小组赛首胜;北京国安队客场以0∶0战平乌兹别克斯坦球队本尤德科,1胜2平继续保持不败。

  结果

  一胜一平得之不易

  在亚冠和中超间奔忙,北京国安队和江苏舜天队都在13天内迎接4场比赛的考验。为了应对紧张的赛程,两队也都对阵容进行了微调,舜天队雪藏了主力后腰、国脚刘建业,国安队干脆将老将徐云龙和外援卡努特留在了北京。

  首次征战亚冠联赛的舜天队显然已经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面对实力稍逊的武里南联队,防守反击的战术执行得坚决而富有成效。全场比赛,武里南联队虽然控球率占据上风,但在射门次数和威胁上均难与主队比肩。江苏舜天队在半场结束前的一分钟内由陆博飞和孙可接连攻入两球,一举锁定胜局。江苏舜天队也用一场胜利为主教练德拉甘的59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礼物。

  相比在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面临的困难更大。全队经过18个小时才抵达比赛地塔什干,劳师远征,对球队的考验不小。国安队对手的实力更是不容小觑:本尤德科队已经连续6年参加亚冠联赛,每次都能从小组中出线,两次杀入半决赛。不过,这是本尤德科队第一次出现在东亚区,双方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尽管本尤德科队临时将主场改在了国家队赛场,但糟糕的场地条件仍限制了两队的发挥。虽然本尤德科队在大部分时间内掌控局面,不过对高中锋的过于倚仗反而让他们的战术打法显得单调,反倒是国安队的反击创造了更好的破门机会。最终从客场艰难带走一分,北京国安队应能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舜天队和北京国安队将是彼此下一轮中超联赛的对手,从两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看,两队4月5日的交锋定是一场恶战。

  形势

  国安舜天均握主动

  江苏舜天队和北京国安队本轮都取得了分数,更为重要的是,两队均从比赛中收获了信心。

  武里南联队曾在上赛季亚冠联赛中击败过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但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球队的实力比上赛季有所下降,尤其是两名主力后卫将在下场比赛中因红黄牌停赛,下轮在主场再度面对江苏舜天队时,困难更大。

  舜天队所在的E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首尔FC队以2∶1击败了仙台维加泰队,3战2胜1平位居小组头名。江苏舜天队以4分的积分位居次席,武里南联队和仙台维加泰队同积2分。江苏舜天队下一场如能再胜武里南联队,小组出线形势将一片大好。

  国安队的对手本尤德科队在赛前被冠以“神秘之师”的称号,但纵观这场交手,本尤德科队的打法过于简单粗放,并非强大到难以战胜。国安队在地面配合和个人能力上占据上风,回到主场,完全有能力一举击败对手。

  在G小组中,本尤德科队、韩国浦项制铁队和北京国安队同积5分,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队本轮在主场以0∶1负于浦项制铁队后,3战皆败,基本已经失去了晋级可能。北京国安队如果能在10日进行的主场比赛中击败本尤德科队,几乎就可以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