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韩国乒球公开赛落幕 国乒跨国双打组合“试水”成功

2013年04月09日15: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继晟)2013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4月7日在仁川落幕。由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倡导的双打跨国组合,初次尝试就取得了成功,中国选手张继科携手韩国选手徐贤德战胜另一对中韩组合夺得男双冠军,许昕获得男单冠军。

本站公开赛,中国6名参赛选手在男双比赛中全部与国外选手进行跨国配对。尽管是初次配合,但是6对跨国组合配合默契,成绩不错。两对中韩组合成功会师男双决赛。尽管张继科最近状态低迷,男单比赛中过早出局,可是在男双比赛中,他携手徐贤德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最终张继科/徐贤德在决赛中以3比2战胜马龙与李廷佑的中韩组合,夺得冠军。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坦言,“跨国组合从对手到同伴是一种质变,区别很大,从国乒来说,第三次创业的国际推广,很大程度上是希望拿出我们的诚意,感动其他协会、包括国际乒联大家来支持,一起来玩。我觉得这样才对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有益。跨国组合是一种尝试和摸索。”

跨国组合的未来走向还不清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对刘国梁提倡“跨国组合”表示了赞赏,但明确表示在今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上“来不及”推行“跨国组合”。国乒跨国组合首秀成功,不过要为此要“损失“几千美元奖金,因为外国搭档要分走一半奖金。

男单比赛中,国乒的马龙、王皓、闫安和许昕包揽四强。张继科被闫安当在四强之外。中国女乒本次比赛没有派主力参赛,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在决赛中以4比3击败日本名将石川佳纯,爆冷夺得冠军。女双冠亚军也被韩国选手获得。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