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不被外因干扰 舜天今晚“泰囧”之战誓取三分

2013年04月10日0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晚7点的亚冠赛场上,江苏国信舜天将在泰国客场挑战神秘之师武里南联队。面对泰国炎热和陌生的环境,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也希望能够在对手身上拿分,以确保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据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央视足球风云频道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将直播本场比赛。

对手选俱乐部美女 难引舜天的注意力

这几天,武里南联队一直运作一项类似“选美”的活动,即通过活动评选出“武里南足球俱乐部小姐”。其中,参选的大多数女子均堪称是武里南队的忠实粉丝,她们或身披武里南队围巾,或身穿武里南队球服,且经常前往球队主场助威观战。也许在10日晚间的亚冠赛上,江苏舜天队球员们就将在对手看台上见到所谓的“武里南足球俱乐部佳丽团”。而从武里南俱乐部公布的照片来看,这些佳丽大多貌美高挑,非常抢眼。

不过,舜天将士却无暇欣赏如云的美女。昨晚的赛前训练,旅途疲惫的球员们并没有走过场,而是认真执行主帅德拉甘的要求。埃雷尔森也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他的回归也让球队的防守体系更加牢固。

昨天还传来了一条好消息,就是武里南晚间的气温要比白天有所下降,并且伴有微风,队员们也不感觉到那么热了。而球队从中国带来的厨师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队员在饮食方面都觉得非常适应,专门制作的牛排也被吃了个精光。

吃一堑长一智 武里南主帅提防双子星

一周前,舜天主场2:0完胜武里南,此番两队再度相遇,武里南主教练布斯帕空在发布会上首先表示:“针对上一场我们0比2输给江苏舜天,这一次回到主场比赛,我们会改变战术,至于怎么改变,明天比赛时,大家就会知道了。我想,我们回到主场,我们很有信心在这里击败江苏舜天队,拿到三分。”他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武里南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一旦再不赢球,那么可能最终小组出线的机会就会变得非常渺茫了。

回到主场,布斯帕空认为,最大的优势就是在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这是他们前进路上最大的动力,“当然,回到主场,我们球队对于这里一切都很熟悉,这会让他们打起来更加有气势。”而对于炎热天气下,对于江苏舜天会有多大的影响,武里南主教练布斯帕空则认为,“我想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他们抵达武里南已经两天时间了,对这里应该比较熟悉了,另外这里的天气其实跟中国夏天差不多,所以我认为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从首回合交锋来看,舜天的边路双子星孙可和吉翔几乎打爆了武里南的防线,而武里南要想在短时间内找到抑制舜天边路进攻的方法,并不太现实。武里南主帅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地提到了舜天第一个进球队员陆博飞,而他没有提到的双子星孙可和吉翔,也是他心中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

排除外界困难 舜天拒绝找天气和裁判因素

舜天主帅德拉甘在发布会上则说:“可以肯定的是,一周之内和武里南踢两场比赛,我们上一场踢得非常出色,2比0赢球。这次我们来到客场,武里南肯定也会表现更出色,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更应该全力以赴。每一个进球和积分,可能对最后晋级会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希望明天打出精彩的比赛。”

德拉甘表示,尽管连续作战,队员比较疲劳,但是队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是不会有变的。对于武里南炎热的天气包括晚上比赛,德拉甘认为,不管天气热不热这些客观因素,因为这对双方都是一样的,是公平的,所以干脆也不去多想这些客观条件,还是把精力放在比赛上比较靠谱。

另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舜天总经理刘军也表示,既然球队来了这里,就肯定希望能够带着分返回南京,“当然最好是3分,如果这样,我们小组出线的希望就非常大了。”谈到在东南亚比赛的客场因素,刘军表示,客场因素不是球队所能去改变的。“如何适应裁判判罚的尺度,这也是球队逐渐成熟的一个步骤,需要球员在场上逐渐去领悟。”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