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舜天国安打起"口水仗" 白岩松调侃:足协才是对手的卧底

2013年04月12日07: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别吵了,足协才是你们的对手!(设计台词)

  4月9日,恒大与人和双双在亚冠小组赛中奏凯。北京时间4月10日,舜天国安则双双在第四轮亚冠小组赛中落败。回顾本轮亚冠前的中超赛场,恒大与人和经协商推迟了上周末的联赛,而舜天则与国安在南京进行了一场硬碰硬的PK。尽管那场比赛国安赢得了三分,但从两队的亚冠比赛看,客观上说似乎是个“双输”的局面。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9天异国3赛 拖累京苏两队

  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在四月迎来最魔鬼的双线作战赛程,中超比赛四月激战四轮,亚冠小组赛也有四轮比赛集中在这个月。拿贵州人和举例,上周三该队在澳大利亚1比2输给中央海岸水手,按照中超赛程该队上周末应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人和从悉尼返回贵阳需在广州中转,应该说行程上并不耗体能。而对兵多将广的恒大来说,这场比赛要按期打也不应该是多大问题。但恒大和人和两家俱乐部经过协商,还是决定把这场联赛推迟到5月29日。

  恒大与人和推迟上周末的中超联赛,目前看是很明智的。本轮的亚冠联赛,人和2比1战胜中央海岸水手,恒大客场4比1战胜泰国蒙通联。一周的调整,也为两队双双在本轮亚冠获胜提供了体能支持。而舜天和国安两队,却在9天的时间里,各自打了3场比赛。其中舜天是在南京和泰国之间折腾,而国安是在乌兹别克、南京和北京三地辗转。这样的赛程和旅途,肯定会对球队有所影响。

  国安:舜天不愿改期

  国安主场不敌本尤德科,不仅仅是外援前锋格隆的停赛让国安的进攻受到影响,连续双线作战也让国安的体能终于出现了疲劳反应,对此国安总经理罗宁也无奈地说到:队员们还是有点累,但哪一场比赛都不能放弃啊。

  说到了体能问题,让国安高层还是有一些对赛程安排感到无奈或者说不满,“我们在赛程刚一出来时就和足协、恒大、舜天说了能否调整一下,但没有一个愿意推迟或改期的,可人家恒大和贵州就能调整,我们就只能一直双周双赛,这肯定都会有一定影响。”罗宁这样说到。国安方面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舜天成为国安输给本尤德科后的关键词,这样的情形,对于舜天来说,多少有些躺枪的喜感。事实上,舜天在主场输给国安之后,从未找过任何与赛程密集有关的理由。

  舜天:国安想延期1天

  对于国安方面关于舜天不愿意推迟比赛的声音,舜天方面也有话要说。有媒体在武里南第一时间找到舜天高层,舜天方面在听完关于国安高层无奈提及的恒大、舜天拒绝和国安比赛延期或者改期的叙述之后,一时间愣住了,舜天高层说到:“国安俱乐部之前确实发过一个比赛推迟一天进行而征求我们意见的传真过来,传真中没有说比赛改期,只是提到希望比赛推迟一天,也就是原定4月5日的中超比赛改到6日进行。当时我们收到传真后,也很快回传真给对方了,就是说明了我们的情况,由于我们这趟来武里南,球队7日下午要先乘高铁到上海,然后坐飞机到曼谷,再转机到武里南,假如和国安的中超比赛推迟到6日,那么7日上午还有预备队比赛,和我们之前就定好的出发武里南的时间冲突了,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回复国安延期一天我们确实没办法做到。后来国安那边就再也没什么消息。”

  舜天高层这样的说法,也有另外的佐证,在国安与舜天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斯塔诺曾明确说过他只想比赛推迟一天、但不想延期比赛的态度。当时在谈到与舜天和国安比赛不同的是同样参加亚冠的恒大选择了把这一轮比赛延期,对于这个情况,在斯塔诺看来,“如果调整赛程必须要提前准备,如果临时调整则容易打乱比赛节奏,所以没有必要。”

  白岩松:防对手还要防足协

  有意思的是,央视名嘴白岩松也加入了这场口水战,只是他不是把矛头指向球队任何一方,而是指向了足协。

  在前天的两场亚冠比赛后,白岩松对参与亚冠比赛的四支球队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人们笑得太早,形容国安和舜天的失利犹如一盆冷水,“在我们的乐观之中迎头泼下,透心凉。”

  在白岩松看来,恒大赢球不足为奇,但贵州人和在比赛中失误频频,逆转本身就有运气成分,乃误打误撞而得。他更指出,贵州人和牌面不错,教练组却是最大短板,如果球队不彻底换一种玩法,即使本轮赢球,亚冠出局的可能性仍极大。

  白岩松认为,北京国安主场输球最让人意外,最大的问题在于赛前对本尤德科的实力缺乏正确评估。本尤德科在工体展现出强队底蕴,这时中国球迷才明白,好场地才是他们的真正“主场”。不过,输球后的北京国安仍然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谈到另一场比赛,白岩松称江苏完败于发挥出色的武里南,对手在主场人人争先个个玩命,江苏输得毫无脾气。与此同时,白岩松指责足协的赛程安排不妥,他认为国安和舜天之所以“双双失败”,根源之一在于在两轮重要亚冠比赛之间,江苏与北京偏偏要在中超赛场死磕,导致“两败俱伤”的恶果。白岩松奚落足协安排赛程的相关人员“像卧底,手够狠”,戏称中超BIG4除了防亚冠对手,还得防足协。

  有意思的是,恒大和贵州人和似乎佐证了白岩松的观点:这两支球队的中超比赛被推迟,在亚冠赛场双双赢球。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