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主帅竞聘开始 郎平回归成大热门

2013年04月15日20: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一直众说纷纭的中国女排新任主帅人选随着郎平在最后时刻宣布参加竞聘而变得更加戏剧化。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

  同此前一直传出的消息不同,参加竞聘的四位教练候选人分别是郎平、蔡斌和两位从海外归来的教练刘长城与蒋杰。在持续了一整天的竞聘会上,四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陈述和答辩,阐述了自己对于中国女排现状的分析、需要进行的改变以及所希望达成的目标。

  排管中心新任主任潘志琛表示,排管中心将根据四位教练的实际情况结合专家的观点进行评估并确定候选人,在报批体育总局后宣布最终人选。潘志琛透露,中国女排主帅的结果将力争在本周内公布。

  此次选帅可谓一波三折,虽然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推荐提名工作于3月6日正式启动,但由于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直至3月底才正式上任,导致原本在4月初就应该出炉的女排主帅人选也不得不一推再推,而原定于4月10日女排集训开始,4月15日男排集训开始的计划也随之延后。

  在选帅工作全面开始之后,排管中心向陈忠和、郎平、蔡斌、吴胜、赖亚文以及女排前国手杨晓君等众多知名教练发出主帅竞聘的邀请。随后不久,陈忠和、吴胜均表示不参与竞聘,但其他候选人并没有明确的表态,而郎平由于此前曾委婉表达了不会再度执掌中国女排教鞭的态度,也因此并未被列为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不过在15日竞聘会开始前不久,郎平改变了初衷,决定参加竞聘,使得竞聘过程一下峰回路转。而其他两名候选人也同样颇出人意料,刘长城与蒋杰在此前均未被提及,而两人丰富的海外执教经历也使得这次竞聘更加国际化。其中刘长城多年在德国俱乐部执教,成绩斐然,而蒋杰从2003年开始就担任新西兰国家队的主教练。

  在陈述中,几名教练不约而同的提到,目前中国女排处在一个相对低谷的时期,面临着整体技术下滑,后备人才不足等众多困难,而他们也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于改造中国女排的计划和信心。不过候选人之间并没有太多的火药味,大家均表示,在竞聘的同时,这也是一个分享自己的排球理念和心得的好机会。刘长城就表示:“虽然我很有信心,但是我也觉得郎平是主教练的最佳人选。”

  作为大热门的郎平则表现得非常低调,她坦言,重新执掌中国女排的帅印并不是她最关心的问题。她说:“大家一起探讨中国排球的发展方向,希望借此机会能给中国女排提一些建议和想法,大家一起磋商现在的中国女排的状态我们应该从哪里起步,目标是什么。”

  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结束之后,排管中心还将于16日上午进行中国男排主教练的竞聘会,参加竞聘的候选人是两位不满40岁的少帅谢国臣与卢卫中。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