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中国女排选帅今日竞聘 媒体称郎平接手已成不争事实

2013年04月15日08:02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排选帅今日竞聘———

  本报讯 新一届中国女排选帅工作今天进入最关键的时刻,参加竞聘的人选将于今天上午在排管中心竞聘,此前刚传出参加竞聘的著名教练郎平也将参与其中。而以郎平的资历来看,只要她参与竞聘,那么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将非她莫属。

  从开始的大热门陈忠和,到其后的赖亚文、蔡斌,再到最后关头杀出的郎平,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选拔工作可谓一波三折。陈忠和、吴胜、赖亚文等人先后明确表示了放弃竞聘,而截止到昨天晚间,被推荐的人选中郎平和蔡斌以及毛遂自荐的杨晓君都没有明确回应不参加竞聘,这似乎意味着今天的竞聘将在他们之间展开。

  不过郎平参与竞聘的决定,实际上也使得这次竞聘失去了实际意义。因为从做球员到当教练,郎平的业绩之辉煌、资历之深厚、经历之丰富,均是目前国内一线教练们无法比拟的。而从舆论环境来看,郎平更是众望所归。因此她参加竞聘,胜出便是唯一的结果。

  不过郎平重新出山,也存在着巨大的风险。今年便将53岁的郎平是否还有足够的精力承担国家队主教练的重担?她的身体能否吃得消?这些眼下都还无法预测。至于球迷们关心的恒大女排参加亚俱杯比赛的事情,相信郎平也早有安排。

  依照选帅工作的日程安排,本月20日左右新一届中国女排便将集中。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