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被爆兼任中国女排和恒大女排主帅 郎平进京十拿九稳?

2013年04月15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郎平。 廖艺 摄

  今天上午,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大会将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曾先后出任过中国女排、美国女排主教练,目前执掌广东恒大女排帅印的“铁榔头”郎平不仅现已身在北京,而且据内部人士透露,她很有可能参加竞聘,而并非仅仅担任专家评委。在一众主帅热门人选中,郎平是民间呼声最高的一员,她的出山对于正处低谷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喜讯。有消息指郎平在重执中国女排帅印之后,恒大女排俱乐部此前承诺的七位数年薪将保持不变,她仍然兼任恒大女排主教练。对此,恒大俱乐部没有正面回应,恒大女排领队邱爱华暧昧地回应:“再过几个小时大家就知道了。”

  热门频换郎平虚晃一招

  自从前任主帅俞觉敏在伦敦奥运会后卸任之后,谁将接过中国女排的教鞭一直是中国体坛的一大焦点。然而,从年前拖到年后,从3月拖到4月,直到排管中心原主任徐利调任训练局,原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走马上任,选帅一事才被正式提到日程上。

  潘志琛上任后,首先向陈忠和伸出橄榄枝,就当外界认为后者将毫无疑问地“二进宫”之际,这位年届56岁的功勋主帅以身体不允许为由婉拒了出山之邀。随后,中国女排的帅位逐渐演变为现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与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之争。直到昨天,郎平被证实进京了!

  早在去年全国女排联赛开始之初,郎平曾凭借一席“我已是老太太,把机会让给年轻人”的话,轻松巧妙地从女排选帅漩涡中全身而退,集中精力带领恒大女排征战联赛。然而,事情就在过去的几天出现戏剧性变化。

  “铁榔头”出山众望所归

  只要郎平愿意,她就是中国女排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主帅不二之选。她的执教能力早得到国际国内业界的一致公认,她更是女排精神的最佳代言人。她的回归,无论在重塑形象还是提升水平上,对于中国女排均是大有裨益的。

  1962年12月出生的郎平刚过50岁,她从3月下旬开始带领恒大女排在广州备战本月29日在越南开打的亚俱杯,除了3名外援之外,徐云丽、张娴等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主力新近加盟。

  “中国女排虽然遭遇困境,但仍是一支众人关注的球队,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是一种莫大的荣誉,竞聘者本人要认真书写竞聘报告,并且参加竞聘会,还要进行答辩。竞聘者本人必须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欲望,不来参加竞聘的人,将被认为是自动放弃。”潘志琛说。

  对于竞聘,蔡斌上周五表态需要考虑两天;赖亚文则通过北京某媒体澄清说自己“非中国女排主帅不干”的谣言,并透露将不参加竞聘;郎平则对竞聘不置可否。今天上午的竞聘会不会马上产生结果,但是鉴于新一届中国女排已初定于本月20日左右在京集结,因此主教练的甄选工作最迟也将在这几天内尘埃落定。郎平是否有意重返中国女排,今天早上看她会否现身竞聘现场便可。(杨敏)

 

新闻调查
    郎平竞聘,有望担任中国女排主帅,您怎么看
赞成,郎平将带领中国女排重回辉煌
反对,应有年轻教练给女排带来活力
观望,能否再现辉煌取决于众多因素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