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中国女排主帅神秘面纱即将揭开 郎平“身兼两职”?

2013年04月15日09:1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经历过各种版本的传言后,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的神秘面纱终于要揭开了。今天上午,排管中心将进行女排新帅的竞聘工作,这支令人牵肠挂肚的队伍终于要迎来新的主帅。到底是蔡斌“二进宫”,赖亚文“助教扶正”,还是郎平“身兼两职”,抑或是还有别的黑马杀出?悬念将在今天揭晓。

  由于女排主帅职位悬空已久,关于新帅的猜测传言也是满天飞。早期最被看好的金牌主帅陈忠和不久前亲口确认“推掉了”邀请,这让不少期盼他出山的球迷都大失所望。这边断了念想之后,蔡斌、赖亚文等又重新成为热门,近期甚至连郎平也重新陷身流言之中。有报道称,郎平与恒大俱乐部已经就执教国家队一事达成协议,郎平出任国家队主帅,但联赛期间仍担任恒大女排的主教练,而恒大方面则保持郎平此前的待遇不变。

  虽然国家队主教练兼任联赛队主教练的事在其他项目有过,但自从1996年全国排球甲级联赛开办以来,还没有过中国女排主帅同时兼任俱乐部主帅的先例,如果郎平真的如传言所说以“兼职”的形式出山,这也算是潘志琛上任后的一大变革。不过,“泾渭分明”只是一种理想化的状态,万一郎平真的要“兼职”,想要兼顾国家队和恒大的队务是非常困难的,比如女排国家队马上就要集结,而恒大月底则有亚俱杯的比赛任务,她根本无法分身。一旦郎平接过国家队的教鞭,恒大女排很有可能暂时由教练李铁鸣带队。据悉,郎平人在北京,即将参加今天上午的竞聘,以她的能力和威望,脱颖而出的可能性非常大。(邓菲菲)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