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刘长城竞聘女排主帅 指出中国队丢传统以短搏长

2013年04月15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在结束了今天的女排竞聘陈述后,候选主帅之一的刘长城在走出会场时指出,当前中国女排的最大问题就是丢掉了以往技术全面、快速配合的传统优势打法。

多年的海外生活让刘长城此番亮相显得颇为“陌生”。他坦言,陈述只准备了3天时间,由于长期定居海外,已经生疏的中文让自己在面对专家的问题时出了不少问题,“回答比较失败”。

尽管如此,他依然对自己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如果自己能够当选,一定会带领中国队发扬老女排的拼搏精神,以及恢复以往技战术全面、快速多变的优势技术打法。同时还要学习一些欧美选手在进攻、拦防和发球环节的优势。

在他看来,中国女排近年来在吸收欧美球队高举高打的技术风格的同时,却将自身的优势丢掉。“这是用我们的劣势去和对方的优势去比,这种情况是不太好的。”

据他透露,自己早在二月就曾联系过排协,表达出自己愿意为国效力的意愿。“中国排球目前处在一个非常低落的时期,这个时期不光需要中国排球界努力,同时也是海外华人华侨的事情。”

不过,面对拥有的郎平、蔡斌等人的候选阵容,刘长城并没有优势。他诚恳地说,自己心目中最合适的人选就是郎平。(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