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最大热门“意外”表态 郎平:我真没想过当选

2013年04月16日07: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天历时一天的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会上,四位候选人——刘长城、蒋杰、蔡斌郎平在媒体和球迷面前终于亮相。不过,四人会后受访时都很低调,不约而同地表示只求“为中国排球尽份力”。

  蔡斌早到 准备充分

  按计划竞聘会于昨天上午9点在排管中心举行。早上8点20分,排管中心门口便有了近40家媒体前来等候。8点30分,北汽女排主帅蔡斌成为第一个到场的竞聘者,他一改平日的运动服打扮,穿着十分正式,手里还拿着厚厚一叠竞聘材料。9点整,郎平走进会场掀起媒体关注的高潮,略显阴暗的大厅被闪光灯晃得十分明亮,她几乎是被记者簇拥着进入了会议室。

  两位国外归来的教练刘长城和蒋杰并未引起太多关注,直到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竞聘人时,媒体才分清两人。按照顺序,蒋杰和刘长城上午陈述,两人陈述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前者坦言自己的执教思路是“打造高水平球队,从发球、进攻、防守、身体素质等方方面面进行提高”,目标“向世界冠军冲击”。

  从德国归来的刘长城自评问答环节做得不好,“由于语言问题让我的表述有些遗憾,但我非常热爱排球,希望为中国女排做出自己的贡献。”

  淡对结果 有话想说

  根据排协规定,每个候选人有60分钟的陈述时间,随后是专家问答。下午1点30分,蔡斌开始陈述,整个程序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我想说的都说了。”会后,蔡斌神态轻松。他介绍,为了这份9页的陈述材料,他准备了五个小时,“我接到通知就做好了,但是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来陈述。”尽管忙于全运会备战,但他最终还是选择来参加竞聘,“我不看重结果,我只是想把我的观点阐述给评委听。我对2009年(执教国家队)有一个深刻的反思。”

  2010年离开国家队后,蔡斌执掌北京队,成绩斐然。“这么多年,我对排球的理解更到位了,我想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和大家分享,毕竟我见证了中国女排那么多的比赛。无论谁当主教练都不重要,大家都是为了女排好。”

  对于结果,蔡斌很轻松:“真的要比,郎平从资历和名气都要优于我,我完全可以退出,但是有些话我还是想说,必须要表达出来。”昨日竞聘氛围开放,这让蔡斌十分感慨,“每个人角度不同,理解不同,对于中国排球来说有好多养分,包括专家的反馈意见都是非常有水平的。”

  郎平压轴 不谈热门

  最后陈述的郎平竞聘过程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她介绍自己的陈述从伦敦奥运会开始,“我见证了中国女排整个伦敦周期的比赛。”在铁榔头心中,是对排球的热爱引领她参加竞聘,她坦言当天凌晨才决定来陈述:“恒大的任务很多,我们在准备亚俱杯,但是潘主任一直做工作,所以我来和大家切磋。”

  郎平到场,外界一致认为她是大热门。但她却坦言没有准备好:“我一直没有想做国家队教练,是潘主任一直做工作,他说不管你用什么身份来,我们都希望你来分享执教经验。我想来做一点贡献,希望分享我多年的执教经验,能够和大家一起分析女排的优劣,帮助女排尽最大努力缩短差距。”

  随后,她多次强调自己只是来分享,并没有想结果。至于她与恒大的合约,郎平表示还没想到这一步:“我还没有想到那一步,后面的事情很多。我有很多任务,这些要问潘主任。”

  晨报记者 李昕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