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开放竞聘史上头一回媒体赞 排管中心欲本周定人

2013年04月16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会在排管中心结束。中心主任潘志琛在会后表示:“争取在本周内公布女排主帅人选。”

  态度低调 目的明确

  对于排球记者来说,昨天是一次“新鲜”的经历——排管中心邀请媒体参加女排主帅竞聘会。虽然媒体没有机会听到竞聘者的具体陈述,但是清楚了解到了选帅的程序。

  对于未公开的陈述环节,潘志琛解释:“陈述涉及形势和对手分析、差距寻找、技术战术管理机密等,所以没有公开。但过程并不是封闭的,我们全程做了录像录音。如果媒体需要某个节点的东西,我们都可以提供。”

  据他介绍,接下来选帅将进入专家评议、综合判断、报告上级单位批准的过程,最终公布时间“争取在本周”。至于四位候选人低调的态度,潘志琛表示:“他们可能是比较谦虚,既然参加竞聘,目的都是主教练,毋庸置疑。”

  对于外界关注郎平和恒大的合同问题, 潘志琛表示依旧在讨论中:“在陈述过程中,我们没有回避问题,这还在讨论中。”

  业内人士 称赞进步

  此次面向媒体公开主帅选聘过程,令人眼前一亮,著名排球记者汪大昭介绍这是一种新的尝试。据他介绍,2001年和2008年的中国女排选帅没有竞聘会这种形式。“以往都是中心领导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把大家倾向于的那些人列出来,然后找这些人所属单位的地方体育局,然后名单报上去,多数顺利批准。”

  在他看来,由于以往优秀教练员很少、选择范围少,造成了选帅没有早日建立程序化的进程。“过去情况都是这样,所以一直很难建立这种机制。”

  对于选帅的新变化,汪大昭坦言这是大势所趋:“排球走到这一步,和其他项目相比是落后的,但开始就是好的。我们希望这样的选帅程序(公开竞聘)能够成为一种传统。以后只会完善,不可能推倒重来,也不可能倒退。”

  晨报记者 李昕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