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女排主帅四位候选各有军功 前任主帅PK海归教练

2013年04月16日07: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排主教练推荐提名选帅工作于3月初开始。4月初,排管中心向陈忠和、郎平蔡斌、赖亚文、谢国臣、吴胜、杨晓君、刘长城和蒋杰9名候选人发出邀请函,之后陈忠和、赖亚文、吴胜、杨晓君、谢国臣弃权,仅剩郎平、蔡斌、刘长城和蒋杰4人。

最后时刻决定参选的“铁榔头”无疑是此次竞聘关注度最高的教练员,离开中国女排帅位15年之久的郎平在53岁时决定再一次出山。1998年曼谷亚运会夺冠后,郎平因身体和家庭原因主动请辞,如今再度竞聘,郎平在资历和个人影响力上都占有绝对优势。

同样作为前任中国女排的主帅,47岁的蔡斌没有郎平在任时赢得的掌声和赞誉多。从退役转教练后,蔡斌带领上海女排赢得四连冠,目前率领的北汽女排也取得长足的进步,加上年龄相对较小的优势,让他也成为值得考虑的人选之一。

此外,两名海归教练刘长城和蒋杰都是海外教练的佼佼者。刘长城率领德国的莫尔斯俱乐部在联赛和杯赛中战绩不俗,扎根在新西兰发展的蒋杰在当地排球界也享有盛誉。国内外排球发展理念和训练手段有差异,海外教练回归参与竞聘能够给中国排球带来更多新鲜的理念。

晨报记者 韩雪晨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