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波士顿马拉松赛历史

2013年04月16日09:36        手机看新闻

15日进行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爆炸事件,最新的消息证实造成至少三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以下是波士顿马拉松赛的背景资料:

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定于在每年的美国“爱国日”举办,具体时间为四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波士顿马拉松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当时只有15位跑者参加。从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在1986年以前,波士顿马拉松一直沿用古希腊的方式,对优胜者的奖励只有头戴橄榄叶编成的花冠,颁发奖杯,但没有奖金。

波士顿马拉松赛由波士顿田径协会主办,首届比赛仅有18人参加,在11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赛事规模不断扩大,本届比赛吸引了将近27000名注册选手前来参赛,其他的参与者和观众人数超过50万,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现场观众人群最为庞大的体育赛事。

2013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是第117届。由于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赛期,波士顿马拉松赛逐渐成为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之一,最近几届赛事都吸引了约1000家媒体前来报道。目前,波士顿马拉松赛是世界六大顶级马拉松赛事之一(其他五项赛事的举办地分别是东京、伦敦、柏林、芝加哥和纽约),是马拉松爱好者心目中的顶级殿堂。

在波士顿马拉松的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两起死亡事件,1996年的赛事上一名62岁的瑞典人死于心脏病。2002年,一名28岁的参赛者因为低血钠症身亡。

波士顿马拉松沿袭了其古老的传统,优美的原野、点对点的快速赛道、空前的现场观众,一切都体现着这个古老马拉松的魅力。但遗憾的是,很多选手都无缘体验波士顿马拉松,因为她对参赛资格有着严格的限制。但这并没有阻止人们前去尝试,正是由于有了这种排他性,才更增加了波士顿马拉松的吸引力,世界尖子运动员都以在这个赛事中夺冠为荣。

波士顿的道路起伏很大,所以男子没出过世界最好成绩,女子马拉松于20世纪70~80年代(在女子马拉松赛事还不多的情况下)产生过3次世界最好成绩。

路线:比赛从波士顿正西方的Hopkinton出发,穿过7个小镇,最后在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Copley广场结束。整个路线的起伏较大,特别是在开始阶段。规模:超过1万人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