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2693名选手参赛

2013年11月02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2693名选手参赛

  中新网西安11月2日电 (记者 阿琳娜)2日,2013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古城墙上开赛。来自美国、英国、伊朗、厄瓜多尔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93名选手参赛。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1993年创办,比赛在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城墙上进行,对许多选手来说具有别样的吸引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8届,既往参赛人数超过4.2万人,有60个国家的8700多名外籍运动员参加过比赛,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知名人士和著名运动员作为嘉宾莅临赛场。

  本届比赛设个人5公里、13.7公里、半程马拉松3个项目8个组别;团体赛设60米家庭协力跑和13.7公里区县干部接力赛2个组别,各组均录取奖励前8名。参赛运动员最大年龄78岁,最小年龄6岁。其中半程马拉松赛首次采用电子计时方法,每名运动员随身携带一个电子芯片,全程电子计录比赛成绩。

  第一次参赛的英国选手伊丽莎白告诉记者,她从未参加过如此大规模的马拉松比赛,今天可以和世界各国的朋友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并在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墙上比赛,感到十分有趣。

  年近八旬的周保年老人参与了历届西安城墙马拉松赛,亲历了对西安古城墙的保护修缮和城市的时代变迁。在他看来,城墙是西安的一场“名片”,城墙马拉松赛是展示西安的一场盛会,透过城墙,可以让更多人有机会感受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充满活力的现代文明气息。

  据悉,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来自中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赛人数有所增加,同时,参加长距离跑步项目的人数增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