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杭州女孩讲述波士顿爆炸袭击:我和死神擦肩而过【3】

2013年04月17日08:1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浙江留学生讲述波士顿爆炸

同学自发救援令人感动

学校随叫随到让人温暖

●Rocky:不少同学自发到现场救援

爆炸发生时,在波士顿学院就读本科的杭州小伙Rocky,也在马拉松现场加油。

“当时离爆炸地点6千米左右吧。”Rocky说,学校的疏散短信来得非常快,而不少美国当地同学的表现,让他非常感动,“不少当地的同学赶到爆炸现场,看需不需要帮忙。还有一个同学去献血了,他说他妈妈在9·11时是因为别人的献血才活下来的,现在,肯定也有人需要他的帮助。”

Rocky说,因为学校是教会学校,还有很多同学相约去教堂为死难者和受伤的人祷告。

●小闫:学校的短信邮件让人温暖

在东北大学读研究生的小闫说,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他吃完午饭收拾了一番,坐地铁,到学校,一切波澜不惊。“上了网,才看到有同学发来消息说有爆炸案,”小闫说,“学校其实挺正常的,但因为我们离现场很近,只有三站地铁距离,老师给我们发了邮件和短信,建议留在家里或者校园里。”

他说,作为一个临时的波士顿人,经历这些,有几点让他印象深刻。“美国媒体职业道德素质较高,几大权威新闻网站没有根据的报道一律不予报道,如某图书馆因事故起火,网络盛传为第三次爆炸,但CNN等媒体始终没有草率发布,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仅仅几个小时,那些谣言就在完全公开透明的信息下不攻自破。另外,学校在发给我们的邮件和短信里,一再提及‘我想要你明白,我始终在这里随叫随到。’这给我很多温暖,虽然我毫发无损,但我始终觉得是被重视的,是被关心的……”(记者 金丹丹)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