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97年NBA总决赛乔丹为啥差点虚脱 竟是被人投毒了

张凝

2013年04月19日08:1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1997年的NBA总决赛第五场,那个带病砍下38分,帮助球队取胜的乔丹被视为英雄,十多年后,还有人记得当年的那一幕。但近日乔丹的御用训练师蒂姆·格洛佛却在ESPN为自己的新书宣传时爆料:“很多人都以为他患上了流感(只有也有说是肠炎),但我目睹了整个过程,他的食物里被下药了,100%的食物中毒。”

  据格洛佛的描述,就是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九点,饿极了的乔丹叫了一个外送披萨,但这个小小的披萨居然是五个人送来的,格洛佛说,“当时我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不听劝的乔丹还是把披萨吃了个精光,凌晨两点他疼得只能找队医求救,而经过诊断他就是中毒了。

  无论是否真是投毒或者这只是格洛佛为卖书而进行的炒作,至少在国内外体坛,被“下药”的案例并不在少数。

  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巴西队对阿根廷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当时的阿根廷队主教练比拉尔多命令队医洛伦索在一瓶水中掺入镇静剂给巴西球员喝,结果布兰科喝了之后表现失常,导致巴西队以0:1被阿根廷队淘汰出局。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王静尿检阳性,遭终身禁赛。事后王静回忆,她在检录处等待时去上了厕所,当时装着饮用水的包就随意放在外面,由于场面混乱,任何状况都有可能发生。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