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孙杨与恩师再起冲突惊动警方 双方关系恶化回顾【2】

2013年04月20日10: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这次,孙杨(右)和朱志根还能和解吗?
这次,孙杨(右)和朱志根还能和解吗?

孙杨与恩师冲突回顾

1月30日,孙杨亲口证实已有女朋友,是一个比他大5岁的空姐,但是据媒体报道孙杨和该空姐的恋情并没有得到家人和教练的认同。2月1日,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孙杨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顶撞教练,“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朱指导怒上心头,“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当有记者电话采访朱志根时,他也明确承认孙杨是说了希望换换教练。师徒俩的关系开始恶化。

2月2日,对于与恩师发生的矛盾,孙杨否认与恩师闹掰,他回应说:“根本没这回事,我也不太想去看这些报道,有些事越描越黑。”而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自己目前尚未得到有关孙杨提出换教练的报告,但他称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的摩擦实属正常现象,没有必要小题大做:“我们是不会考虑去换教练的。”

朱志根方面则是向学院打报告,表示自己身体不好,为健康考虑不想再带孙杨了。虽然在体育局相关领导介入调解后,他对此事不再回应。

2月3日,孙杨队友爆料称其已经回到游泳队,不过朱志根并没有带他,朱志根的其他弟子也没有和孙杨一起跑圈,孙杨独自一个人在跑步机上跑步。2月4日再爆出因为受到孙杨提出换教练的打击,朱志根高血压的老毛病这两天又犯了,甲状腺结节的旧疾也复发。

2月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对孙杨的问题做出了初步处理:第一:孙杨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第二: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第三: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当天孙杨事后首次现身,他拿着A4纸打印的检查,前来与与会领导见面,但并未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也没有对事情表态。据现场媒体介绍,院方表示孙杨完全接受学院对于他的处罚决定,并在当天上午前去找过教练朱志根进行道歉和解,可惜没有找到人。 就孙杨寻找朱志根道歉一事,记者也联系朱志根本人询问,不过后者怒气冲冲:“我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有什么事找领导说去!”说罢便将电话挂断。

3月4日,当天下午,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门口,在媒体的见证下,孙杨主动给了恩师一个深情的拥抱,随后便在朱志根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这也让持续近一个月的师徒风波有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张亚东还透露,在2日晚间的聚餐上,孙杨和朱志根都流下了热泪,“毕竟十年师徒情分在,很多事情给点时间慢慢就会解决的。”

4月20日媒体爆料称本周一(4月15日)下午,孙杨与朱志根师徒两人在训练中发生冲突,教练朱志根不但动手打了孙杨,而且据说孙杨的手臂都还被打伤。据悉,浙江省体育局的有关领导仍在设法为二人调解,但两人能否再一次“冰释前嫌”尚不得而知。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