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奥沙利文今复出踏上世锦赛卫冕之旅

2013年04月20日15:3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惊人之举

1998年因为抑郁症,放弃卫冕英锦赛冠军。

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输给多特后,将手中球杆送给观众席中的一名男孩。

2006年英锦赛与亨得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途退场。

2008年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后,做出不雅动作,并爆粗口。

“火箭”归来。离开斯诺克赛场1年的奥沙利文,今天将重新挥杆比赛,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出战坎贝尔。

17天比赛门票销售一空

有“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在去年第四次赢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后,因为身体和心理原因,远离赛场,陪伴家人,一度引发他可能就此退役的猜测。不过出于对斯诺克运动的热爱,奥沙利文决定重返赛场,17天的世锦赛门票因此早早销售一空,球迷期待一睹“火箭”复出后的风采。

奥沙利文是公认的斯诺克天才,不过由于父母都曾入狱,特别是他父亲因被控谋杀罪,在监狱中度过了17年,直到2010年才出狱,使奥沙利文心理遭受打击,这给他20年的职业生涯也蒙上阴影,个性显得特立独行。

帮农场主干活自得其乐

暂别赛场,奥沙利文感到非常放松,他一度来到一家农场,每周3天免费帮助农场主喂猪和打扫猪圈。对于奥沙利文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完全不同于他以前的职业生涯,他也自享其乐。

奥沙利文说:“农场有羊、猪、牛、马、鸡等家禽、家畜。以前的生活让我厌倦,我需要一种全新的生活,去农场让我有了早起的动力,我得8时赶到农场,在农场附近的林子中慢跑几公里后,去农场干活,一天干6个小时,我要给猪、牛、牛喂食干草,打扫圈舍,全是手工劳动。干这些活不像比赛,没有压力,我干得很开心。”不过养猪对于奥沙利文而言,只是排解压力的一时之为,他在农场拿铁铲、扫帚的手终究还是离不开斯诺克球杆。

跑步成为一种心理治疗

奥沙利文也始终没有放弃运动,他迷恋上了跑步,跑步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奥沙利文说:“我做事都比较急,跑步无疑有助于我平复心绪。它对我再适合不过了。”

作为体育明星,奥沙利文也曾泡过吧、飙过车,“将泡吧和飙车等作为兴趣非常容易,不过时间一长,我感到非常不适应。”不过跑步让他上了“瘾”。

去年6月,为了避开一只突然窜出来的狗,奥沙利文的脚不慎骨折。然而3个月的石膏生活并没有影响他的跑步兴趣。康复后,他重新心无杂念地穿梭在埃塞克斯的树林和鸟语中。边听音乐边跑步的方式不适合奥沙利文。“有一天我曾戴上耳机晨跑,可我实在找不到该听的音乐,我只能摘下耳机。”奥沙利文说:“出去跑步的意义在于聆听鸟鸣,感受脚撞击地面的节奏,这对我是一种心理治疗。”

奥沙利文有没有可能参加一场马拉松?一次也没跑过半程马拉松距离的奥沙利文说:“这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在40多岁时跑一场马拉松,但这取决于我是否还继续斯诺克生涯。”

如今,对于奥沙利文而言,全部精力将集中于17天的马拉松式世锦赛,他的目标是卫冕。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