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联赛第5轮今起开战 想出线国安人和惟有求胜

2013年04月23日09:4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今明两天将展开第5轮的争夺。今晚,贵州人和和北京国安将率先出战。北京国安完全输不起,而贵州人和所在小组的情况比较复杂。贵州人和运气好的话,后两轮比赛再拿1分也可能出线,不过如果运气不好,也有两连胜仍遭淘汰的可能。

4轮比赛过后,北京国安落后榜首的本尤德科3分,比排名第2的浦项制铁少1分,位列小组第3名。本轮主场迎战浦项制铁,北京国安只有获胜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一旦打平或者输给浦项制铁,则小组能否出线完全要看别人的脸色。国安队主教练斯塔诺非常清楚球队目前的严峻形势:“大家都很清楚比赛的意义,想进入下一轮的话,主场必须赢,才不用看其他人的脸色。浦项是小组最有实力、也是最难对付的对手,我们需要利用主场的优势,补足客场的不足,拿下这场比赛。”不过,在这个时候斯塔诺不想给队员太多的压力,“我跟队员说,不用考虑比赛结果,放松踢,如果赢球说明我们值得去打下一轮,如果输了说明我们没有能力。之前主场三场比赛没赢,踢得不是很好,球迷一如既往支持我们,拼下这场比赛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贵州人和队所在的H组中柏太阳神队积10分遥遥领先,只要再拿1分即可确保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贵州人和积4分,中央海岸水手队与贵州人和队同分,只是因为净胜球少一个而排名第3,4轮战罢3平1负尚未有胜绩的水原三星小组垫底。因此剩余3队实际上都还有晋级希望。

剩余两战贵州人和将客场对柏太阳神、主场对水原三星。依据目前的局势,贵州人和本轮客战柏太阳神非常关键,如无法奏凯就将让柏太阳神提前拿到出线权;如中央海岸水手再击败水原三星,人和小组最后一战主场对水原即便奏凯也很可能无缘出线。贵州人和与中央海岸水手如今不仅积分相同,相互交锋的战绩也均是主队2:1奏凯,根据小组出线规则,如果最终两队平分就将比较小组赛的净胜球。这就要求贵州人和在力争赢球的同时也要努力保持住净胜球上对中央海岸水手的优势。

赛前,亚足联发来公函:由于宫磊在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被裁判罚出场,因此客场与日本柏太阳神队的比赛,宫磊只能坐在看台上,因为禁止使用任何形式的通讯器材,只能让队伍人员递纸条或传话。

赛前联席会议上,贵州提议臂缠黑纱并为四川雅安地震死难者默哀。贵州人和后防大将纳诺说:“我看到莱万特和巴萨在比赛前专门为中国地震罹难者进行了哀悼,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感到非常欣慰,也希望明天能有这样一个仪式。”(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