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火箭再负雷霆 36+11+6全能哈登虽败尤荣

2013年04月25日14:2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一年前的俄克拉荷马城,哈登还在为雷霆青年军浴血奋战,随着季后赛的深入,雷霆三少的威名逐渐传开,除了两大当家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哈登的作用同样不可忽略,独当一面的能力已经彰显无遗,虽然兵败迈阿密,但是雷霆三少的未来让俄城球迷憧憬。毕竟还不算大球会,网罗大鸟肯定需要大山,顶薪留住二少,又在夏天给了伊巴卡[微博]高薪合同,奢侈税限制下,雷霆管理层已经不可能再为哈登开出顶薪合同,所以新赛季开始前,哈登拖着他标志性的大胡子远走休斯顿,三当家一跃成为大当家,顶薪合同和无限开火权,对于哈登来讲,他有责任在新赛季全面展现自己的能力。

赛季开始前并不被看好的火箭,在赛季中打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硬是闯进了季后赛,哈登的数据也从上赛季16.8分4.1篮板3.7助攻,变成了本赛季的25.9分4.9篮板5.8助攻,大胡子也成为了联盟顶级巨星,与雷霆二少的地位已经不相上下。

雷霆依旧能够在常规赛名列西部榜首,但是季后赛能够走多远还需时间检验,首轮面对火箭就是对雷霆的第一轮考验,同样是对哈登的又一次考验,面对旧主,真正的战士必然会冷血封喉,一方面证明旧主过去的不识人,另一方面证明新东家的眼光,一箭双雕,哈登自是准备撩起胡子大干一番。

首回合雷霆快刀斩乱麻,轻取火箭,雷霆球迷也给予了哈登足够的嘘声,哈登19投仅仅6中贡献20分6助攻;隐心忍耐了3天,再一次步入雷霆主场,火箭也从进入季后赛的眩晕中走了出来,哈登也是重拾胡子的信心,全场比赛拿到36分11篮板6次助攻,带领火箭在比赛最后一节打出过21-2的进攻高潮,险些获得比赛的胜利。

比赛还有9分24秒结束的时候,火箭旧将凯文-马丁3分命中,雷霆89-74领先火箭多达15分,当所有人以为大势已去的时候,已经拿到26分2次助攻的哈登并没有放弃,他先是传球给贝弗利三分命中,又是妙传阿西克暴扣,自己两罚全中后,又传给外线的德尔菲诺命中3分,比赛还有4分54秒哈登投篮命中后,两罚一中,又是传球给德尔菲诺命中3分,火箭在6分钟时间内打出一波21-2的进攻波,在比赛还有3分27秒结束的时候95-91反超雷霆4分,这段时间哈登贡献5分4次助攻,还是因了整体实力的差距,火箭没有把握住关键的几次投篮,以102-105三分劣势遗憾落败。

纵观全场比赛火箭和雷霆的实力确实差距明显,但是哈登带领他的队友发挥出了了高水平,用斗志和拼搏换来了起死还生的机会,虽然功败垂成,但是荣耀同样属于本场的哈登和火箭。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