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雷霆主场遭篮网绝杀 德隆发威29分导演大逆转

2014年01月03日16: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霆主场遭篮网绝杀 德隆发威29分导演大逆转

北京时间1月3日,NBA赛场迎来多场对决,客场作战的篮网95比93绝杀雷霆篮网在结束球队近一年未能在雷霆主场赢球的尴尬纪录的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两连败。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两队状态均不错。第一节结束之后,先声夺人的客队以29-26领先雷霆。但在第二节,雷霆发威,以单节33-15的大比分领先篮网。不过下半场开场之后,场上形势突变,随着德隆和保罗 皮尔斯的爆发,篮网逐渐将比分拉近甚至反超。在第四节只剩下5.8秒时,双方战成93-93。但是本场大部分时间手感不佳的乔 约翰逊完成了最后一击,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压哨球,帮助篮网全身而退。

根据美国雅虎体育赛后的统计数据,德隆、皮尔斯和约翰逊成为篮网获胜的三大功臣。德隆拿下了29分4次助攻和5个抢断,皮尔斯18分,乔-约翰逊全场11投仅4中,只得9分,但投中了制胜的压哨球。在雷霆方面,杜兰特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但是失误多达5次。同时除了伊巴卡11分、佩里 琼斯10分之外,雷霆再无人得分上双。

在最近雷霆篮网的7次交锋中,雷霆赢得6场,而唯一的一次失利碰巧也在去年的1月3日。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将失利归结于球队缺兵少将。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你的控球后卫受伤,中锋和小前锋同时有伤,这样的阵容怎么在联盟中取胜?”

赛后,这场大逆转被众多媒体和评论人士认为是篮网本赛季的精彩赛事之一。“投篮的时候我甚至没有看篮筐,就这么出手了。”赛后约翰逊回忆自己的绝杀球时说道,“之后我才抬头看篮筐,我看到时间已经耗尽了……我知道伊巴卡(当时防守约翰逊)身高体长,我知道自己出手时必须保持较大的弧度。”

本场状态神勇的皮尔斯则表示:“我们相信他(约翰逊),他有过绝杀的经历。当你有这样的经历时,所有人都会信任你——无论你最后一球能否投进。我们信任他,同时为球队有这样的一位伙计而感到庆幸。”

尽管本场比赛较为意外地拿下雷霆,但是篮网的整体状态仍然不容乐观。加内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由提起上一场篮网马刺“屠杀”的比赛,篮网以92-113输掉比赛。“输给马刺的那场比赛,让大家都高兴不起来。”加内特说道,“当时太令人尴尬了。”但是导演本场大逆转的德隆不以为然,他认为主教练基德本场的排兵布阵充分发挥了球队的实力,让皮尔斯司职大前锋、肖恩-利文斯顿打控卫,自己则可以放手得分。“以这样的一场胜利来开始新的一年好极了。”德隆说道。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