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抵京坦言压力大 发布会后返回备战亚俱杯

2013年04月25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7点,恒大主帅郎平乘机抵京。这一次回京的意义与以往大不相同,不是返乡探亲,也不是率队比赛,而是时隔15年,她又一次拿起了中国女排的教鞭,担起重塑女排的重任。

  上午还在带队 球迷惊出冷汗

  今天,排协将正式公布中国女排主帅的人选。不过在外界看来,恒大集团表明支持郎平的态度后,她的当选似乎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件。

  不过,这场漫长的选帅大戏还是将悬念留到了最后。早上9点13分,郎平发布的一条微博把众多饱含期待的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亚俱杯还有三天备战时间,我们分秒必争,投入今天上午的训练。”

  在微博中,郎平还上传了一张自己带领恒大队备战亚俱杯的照片。见状,网友纷纷猜测郎平不会抵京,放弃主帅职位。中午时分,新华网的消息解开了外界的疑惑,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新华体育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已成定局。”随后,新华社记者姬烨发表评论称“一波三折的女排选帅终于水落石出。作为女排精神传承者之一,郎平时隔15年重掌中国女排,这是亿万球迷期盼的回归。”

  上任已成定局 网友纷纷祝贺

  分秒必争备战亚俱杯,郎平的压力不小。在结束恒大的训练后,她便乘机抵北京。晚上6点刚过,便有十余家媒体守候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郎平终于推着行李出现在到达口,她的脸上带有一丝倦意,但依旧笑着与相熟的记者打招呼。

  虽然现场没有球迷守候,但是她的到来还是引发了一阵“小骚动”,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还有人送上鲜花,媒体则一路尾随要求采访。不过,郎平并未停留,她表示自己将直接赶往排管中心与潘志琛见面。由于尚未上任,昨日郎平回避了涉及执教女排的细节问题。不过,她坦陈接手女排压力很大,“这次回来压力大啊,下一步组队安排要与中心主任潘志琛商定。”今日的发布会后,郎平不会停留,当晚返回广州,继续带领恒大征战亚俱杯。

  郎平抵京的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祝贺。今天上午10点,国家体育总局将召开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郎平将再次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位。时隔15年,中国女排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郎平也已经53岁,她能否完成重塑女排的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李昕)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