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世锦赛首轮过关 第二轮战强敌才是关键

2013年04月25日16:1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晚,丁俊晖在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第二阶段比赛中,不出意外地凭借早先奠定的优势,最终以10比5战胜苏格兰老将迈克马努斯,晋级十六强。

  在本赛季的职业排名赛中,丁俊晖多次一轮游,慢热的弱点似乎成为他获得新突破的一道障碍。面对实力不济的迈克马努斯,丁俊晖第一阶段7比2大胜,第二阶段以3比3与对手战平。“今天我的状态很一般。在场上有时候会突然失去注意力,遇到机会球时的处理也不够理想。”丁俊晖谦虚地表示对手的经验多过自己两倍,“我一直在学习。现在我只想去考虑第二轮的比赛,好好练球,好好休息,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在世锦赛中,第二轮一直都是丁俊晖的“软肋”。他曾在第二轮中不敌奥沙利文、亨德利、墨菲等好手。七年来,丁俊晖只有一次闯过第二轮,最终获得四强的好成绩。被成为“马拉松”的圣克鲁斯堡大赛,从第二轮开始赛制成为25局13胜,球员们要想脱颖而出,需要长时间的专注力。“关于世锦赛第二轮,我的确有许多不好的记忆。但现在我要将一切抛在脑后,我来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

  丁俊晖的第二轮对手是马克·金。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首轮中,丁俊晖曾在3比0领先对手的情况下,遭遇逆转负于马克·金。“他非常出色,既有攻击性,防守也不弱。在比赛中,他会给你带来压力。”金在世锦赛首轮中以10比8淘汰了7号种子艾伦,状态可见一斑。对于丁俊晖来说,在25局的比赛中如何分配自己的精力,将是制胜的关键。

  丁俊晖与马克·金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27日晚7时,28日下午2时半和29日下午1时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二轮鏖战,或将决定丁俊晖在今季世锦赛中会否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