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郎平5月中旬迎重掌女排后首秀 工作重心暂还在恒大

李文武

2013年04月25日09:17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排管中心将召开见面会,揭晓男女排以及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不过,昨天中午,新华社体育部官方微博就已经提前透露了最受关注的女排主帅人选,呼声最高的郎平出任新一届女排主帅已成定局。

  一周前的竞聘会结束后,郎平就回到了恒大带领球队备战即将到来的亚俱杯比赛,而据记者了解,百忙之中的郎平也已于昨天抵达了北京,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郎平将出山的消息。

  郎平出山众望所归

  昨天中午,据新华社体育部官方微博透露:“新华体育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已成定局。”这也算提前揭晓了今天排管中心见面会的一大悬念,近段时间一波三折的女排选帅也终于告一段落。

  本次女排国家队选帅,虽然郎平的名字多次被提及,但是她始终保持婉言谢绝的态度,不过在上周一的女排主教练竞聘会上郎平突然现身,虽然她谦虚的表示自己过来“只是为了交流和分享”,但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的态度是“来了就是竞聘”。

  郎平是中国女排五连冠期间的功勋名将,也是新中国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之一,退役之后的执教经历她也可圈可点。对于53岁的郎平来说,能力与经验都不是问题,身体能否适应高强度的工作,内心的激情能否支撑她带队顺利度过一个奥运周期才是真正的考验。从近期的情况来看,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诚恳的邀请,球迷们热情的召唤,昔日老队友以及身边人们的信任,似乎又重新让郎平内心深处对于中国排球的热情被点燃,

  郎平此次出山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据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郎平出任女排主帅的支持率高达86%。

  5月中旬迎来首秀

  而确定由郎平执掌女排之后,球迷们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新一届“郎家军”将在什么时候首秀?

  据了解,竞聘会结束后,郎平就回到了恒大队,带队备战即将于本周末打响的亚俱杯比赛,昨天上午,郎平还在微博发了一张恒大的训练照,并写道:“亚俱杯还有三天备战时间,我们分秒必争,投入今天上午的训练。”

  因此,尽管有消息说昨天晚些时候,郎平就已飞赴北京准备出席今天的见面会。但可以肯定的是,见面会结束后,郎平的工作重心还是会放在恒大女排上。依据赛程,恒大女排将在29日亮相亚俱杯赛场。如此一来,郎平正式执掌女排的时间就将推迟到5月份亚俱杯结束后。

  根据女排今年的赛程安排,首秀将会是5月中旬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一站就在宁波北仑举行。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五月中旬我们就能够看到郎平正式上任后的首秀了。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