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称莎娃一环节带来压力 幽默调侃决赛失利原因

2013年04月29日10:31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9日,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以4-6/3-6不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继澳网后再次遗憾屈居亚军。李娜赛后表示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对于红土首项赛事发挥满意,期待剩余的红土赛季。李娜没能夺冠,也避免了因为赞助商合同而导致的冲突。

李娜的前三场比赛分别击败了资格赛选手卢西奇、五号种子科维托娃和另一位资格赛选手马泰克,一盘不失的表现相当强势。尤其是此前澳网半决赛血洗莎娃,让球迷对本场比赛期待颇高。不过激战94分钟屈居亚军,中国金花也表示略感失望。“这是自然,在决赛中输球总是有些令人失望的。但是这是我第一项红土赛事,所以对于红土赛季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我期待着剩余的部分。”31岁的李娜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的比赛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一直都是五五开的概率,不过今天她是发挥的更好的那位。虽然在决赛输球有点沮丧,但是回看整周的表现,作为第一项红土比赛我很高兴能打入决赛。”李娜这样评价本场比赛。“在她回发球时我感到了一些压力,她今天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我现在会在马德里赛之前休息一下,回到慕尼黑做一些工作。”

不过本场比赛的失利也避免了赛后可能的尴尬-众所周知保时捷不仅是本站比赛的冠名赞助商,赛事最终冠军还可以开走一辆价值不菲的该品牌跑车,此前莎娃刚刚高调和保时捷公司签约,赛后与奖杯、名车合影可谓是相得益彰。而李娜的赞助商则是另一家汽车大厂梅赛德斯公司,如果赢下冠军的话,根据合约李娜可能不能展示自己的战利品,必将会是尴尬的一幕。李娜也打趣这是她输球的“真正”原因:“我不可能开走那辆跑车的。”

(新浪体育 小早茶)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