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跻身年终总决赛决赛 锁定世界排名第三

2013年10月27日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跻身年终总决赛决赛 锁定世界排名第三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消息: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间,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半决赛争夺。面对老对手科维托娃,李娜直落两盘赢得胜利,职业生涯首度跻身总决赛决赛,并锁定年终排名第三的位置。

此前小组赛争夺,李娜先后击败埃拉尼、扬科维奇、阿扎伦卡,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决赛,而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则是2011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后者刚刚在今年中网击败过中国金花。

此役在与捷克悍将的对话中,李娜稳定的底线进攻成为获胜关键,而对手却受困于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随着一记正手得分,中国金花赢下了这场耗时96分钟的对决,报了此前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两盘比分分别为6:4、6:2。

随着此番晋级决赛,李娜的世界排名将锁定在世界第三的位置,而这也兑现了她在赛季初期“打进世界前三”的目标。届时,心态轻松的中国一姐将在决赛中与现世界第一小威争夺本次总决赛冠军,后者苦战三盘2:1艰难击败扬科维奇。

“(世界前三)这是我本赛季的目标,很高兴自己能够在赛季最后一站比赛中成功实现。”赛后,美梦成真的李娜难掩兴奋。即将迎来32岁生日的她说:“年龄大反而会有更多经验。”而在她看来,“如今的我更有信心,也更明白自己在场内外需要做些什么。”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教练卡洛斯给出的忠告是:“表现自信,打法也要更积极主动,还要处理好发球。”

双打赛场,首次进入年终总决赛的“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延续了本赛季良好的状态,她们以2:0干净利落地击败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挺进决赛。决赛中,她们将与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和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