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舜天亚冠出局仍证明自己 刘建业肯定全队表现

2013年05月02日10:15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要想在最后一轮亚冠比赛中成功突围,江苏舜天客场与仙台维加泰的比赛就只有赢球一条路。舜天确实赢球了,但舜天还是悲剧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他们被淘汰出局。另一场比赛,恒大主场0∶0战平全北,以小组头名出线。

  客场逆转 战斗到最后

  为了激励球队,赛前舜天俱乐部开出了500万赢球奖外加600万晋级奖来“刺激”球队。力求一胜的主教练德拉甘,直接派出了罕见的进攻阵容,萨利赫、耶夫蒂奇和陆博飞同时首发。主场作战的仙台同样需要一场胜利,而且他们形势比舜天更好,只要赢球就铁定出线。

  比赛开始后,仙台就发动猛攻,并在第24分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38分钟,刘建业一脚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世界波破门扳平比分。这个世界波让全队士气大振,耶夫蒂奇紧接着的吊门差点扩大比分。下半场,萨利赫的进球帮助舜天反超比分,这让舜天看到了出线的希望。随后,场上的火药味渐浓,比赛最后阶段先是仙台球员吃到红牌,几分钟后舜天的任航也吃到了红牌,2∶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赢球出局 实在是悲情

  在舜天取得第二个进球后,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韩国FC也是2∶1领先武里南联队,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舜天就能晋级16强。可惜的是,武里南联队顽强扳平比分,与舜天同积7分,最终以5个净胜球的优势淘汰了舜天。

  对舜天来说,艰难地客场赢球却没能出线确实有些悲情。如果舜天能在首轮对首尔中少输几个球,或者是在主场对阵仙台时在完全压着对手打的情况下能赢球,抑或是在与武里南联队的客场比赛中少输一个球,结局将会完全不同。但是没有如果,首次征战亚冠的舜天只能接受被淘汰的结果。尽管无缘16强,轰出世界波的刘建业还是肯定了全队的表现,“这是我们小组赛踢得最好的一场,完全没有压力,按照德拉甘的部署来打。前面有一两场没有把握好,导致因为净胜球出不了线,我们赛前就考虑过。但是这场球证明了,我们有实力站在亚冠的赛场上。”

  (周维)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