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球迷诺坎普打出梅西神像 媒体难料他缺阵

2013年05月03日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巴萨球迷在诺坎普打出梅西神像

诺坎普之夜失魂落魄,被视为救世主的梅西却始终作壁上观。当西班牙媒体哀叹巴萨崩溃之时,阿根廷媒体则在惊呼梅西竟然没有上场。

就在比赛前一天,作为万众瞩目的救世主,梅西还是准备出场尽其所能拯救球队,然而此前落下的伤病最终成为了他的阿喀琉斯之踵。比拉诺瓦赛后表示:“当我们抵达酒店时,我和队医有交流,决定让梅西坐在替补席上。他有伤,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无法帮助球队。”

其实就算梅西上场也未必能够令一只脚踏进鬼门关的巴萨起死回生,皮克在赛后的表态可见一斑,“梅西出不出场,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我个人认为,他是否出场不会对最终的结局产生影响。”

连番作战过度疲劳终于让梅西的身体不堪重负,以至于在关键战役来临时不断缺席。更不可忽视的是,包括克鲁伊夫在内的诸多名宿都曾表示,现在的足球太过功利,为了获胜很多球队都可以不择手段。在这样一个赛场上,身材明显吃亏的梅西作为众矢之的难免遭遇不测,而且类似的坏消息会越来越多。无论对于巴萨还是梅西自己来说,当救世主不是第一位的,健康地在绿茵场上驰骋才是首选。阿根廷足球名宿布鲁查加曾说:“我们的致命武器(梅西)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卸下“救世主”的称谓,梅西的探戈能跳得更精彩。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