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队出征世乒赛 心情轻松目标各异

2013年05月03日16: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队3日中午从天坛公寓出发,带着包括5只冠军奖杯在内的几十只箱子,踏上出征巴黎世乒赛的旅程。

已经凭一枚伦敦奥运会男团金牌正式“接班”的马龙张继科显得充满期待。马龙说:“法国的这座球馆在整个乒乓球界也算是最大的球馆了,法国又是欧洲公认气氛最好的球场,所以自己非常期待。”

张继科脑后染出一个鲜亮的“V”字,口头上却低调地说:“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当有记者提起2003年巴黎世乒赛国乒男队无人进决赛的往事,他对“巴黎不是福地”这个说法的回应颇令人寻味:“前提是2003年我没参加……”

“90后”小将许昕则笑称现在就开始为世乒赛担心“时间怕有点长”。他说:“总体抱着一个平稳的心态,把自己放在比别人低的位置去拼吧。一旦担心、顾虑多了的话,自己的发挥也会打很多折扣。”

十年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是在巴黎的王皓这次只打男单,过去两届单项赛两次进入决赛的他这次的目标还是希望自己能进决赛。已经35岁的上海老将王励勤将和小将周雨配双打,表示“无论参加那个项目都会全力以赴”。同样已经算是上一代球员的33岁马琳虽然是凭机动名额搭上男单“末班车”,但他也说“自信满满,压力不大”。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樊振东则称“没目标但要把过程走好”,他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上场没包袱”,所以目标就是“把年轻人的气势打出来”。

兵发巴黎之前,国乒会先在奥地利进行为期6天的适应性训练,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6天将是巴黎世乒赛13日开幕前的一个关键时段。他说:“这次是单项赛,教练会根据每个队员不同的心态和技术帮助大家调整。如何做好最后的冲刺和准备,思想方面是重点。”

以下为国乒队的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

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胡丽梅

男双:王励勤/周雨、马琳/郝帅、陈玘/方博

女双: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