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球)“足球梦”活动在京启动 范德萨与中国足球少年分享经验

2013年05月03日16: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开展,北京中体极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北京聚媒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足球文化交流活动“足球梦”3日在京启动。

  60名从全国选拔而来的小选手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训练营,来自荷兰阿贾克斯和英超埃弗顿的优秀青训教练将现场指导。两家俱乐部不仅在球场上战绩显赫,更是以青少年足球训练闻名世界足坛。此次来华指导青少年球员的埃弗顿俱乐部青训主管霍尔堪称伯乐,他曾在1996年代表埃弗顿青训营签下了当时年仅11岁的鲁尼。训练营结束后,部分优秀中国足球少年将在暑期赴阿贾克斯、埃弗顿进行培训,体验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文化,感受快乐足球。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表示,足球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项目,为促进我国足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全国校园足球活动,旨在通过体教结合的形式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人才。“青少年足球活动开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足球梦’活动的开展表明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正在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可以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国际知名俱乐部有着先进的足球发展理念,深厚的文化氛围,丰富的管理经验,值得中国足球学习和借鉴。组织青少年参加国际足球交流活动可以开拓他们的视野,培养对足球的兴趣,从而带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提高中国足球技术水平。”他说。

  曾效力于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富勒姆、曼联,现为阿贾克斯俱乐部市场总监的范德萨说:“阿贾克斯的青训营培养出很多名将,比如博格坎普、德波尔兄弟等。而且意大利、英超等联赛有很多球员来自阿贾克斯青训营。我们希望能把我们的经验、理念、感受与中国青少年分享。”(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