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启动

2014年03月21日19: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举行。金志扬、卡西亚诺等著名足球教练员,邵佳一、杨璞、南方、张呈栋等著名足球运动员和清华附小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三中全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体能体质提高、意志品质磨练、智力潜能开发、心理素质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中体经纪管理机构联合主办,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共同支持,全市中小学共同参与的“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定于2014年3月启动。

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将联合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以足球普及活动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实现青少年体能体质体能提高、意志心智磨练、智力潜能开发、心理素质提升的目标。活动时间主要是利用学校课后一小时和周末,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百余场“足球明星进校园”、“快乐足球大本营”等活动,邀请青少年心理专家、安全教育专家、足球明星、足球教练员带领青少年共同开展快乐足球活动,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参与度和普及率。主办方每年定期在各区县举办以足球体育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足球嘉年华”活动。

为配合活动的宣传和推广,主办方专门编写了《快乐足球口袋书》,并开设了足球普及教育专题网站、微博和微信,让青少年记录在快乐足球活动中的趣闻、体验,展示北京市青少年的风采。

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杨璞、邵佳一、叶圣涛等人颁发“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今后将作为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长期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此项活动,鼓励和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足球运动,使之掌握足球基础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切实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形成青少年体育锻炼的新高潮。

活动主办方联合成立了“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办公室”,该办公室将负责组织协调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的开展。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