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老虎”制造赛季最快入球阿森纳用20秒夺回第三

2013年05月05日06:1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沃尔科特4日打入本赛季英超最快进球,帮助阿森纳客场1:0力克已降级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重回联赛第3位。

开场仅20秒,绰号“小老虎”的英格兰中场接阿尔特塔的短传,在禁区内低射破门。这一梦幻开局令“枪手”牢牢掌握主动。巡游者在下半时的攻势有了起色,但反击威胁不大。雷米曾有一次近距离攻门,被门将什琴斯尼扑出,那是主队全场最有威胁的机会。巡游者赛前已经降级,这场“伦敦德比”也没有了保级大战的弥漫硝烟。

这个进球也是阿森纳在英超时代的最快入球,带给他们极为关键的3分。当天稍早登场的热刺1球击退南安普顿,一度挤进前4名,令阿森纳落到第5位。但这场速胜让“枪手”在还剩2场球的时候,暂时夺回主动权。英超前4名才能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权。目前,同分的切尔西、热刺紧随其后,都比阿森纳少2分,但分别比“枪手”少赛2场和1场。悬念依然存在。

本赛季此前的最快进球由范佩西创造。荷兰前锋在去年11月对阵西汉姆联时,开场32秒便进球,帮助曼联获胜。此外,莱德利·金保持着英超历史最快进球纪录。在2000年12月9日的比赛中,这位热刺球星开场10秒建功,热刺最终战平布拉德福德。

被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评为本赛季最佳球员的贝尔,4日又有上佳表现。终场前4分钟,这位威尔士边锋在门前25码处一脚远射破门,助热刺1:0力克南安普顿。这是贝尔在联赛中的第20个进球,他继续排在射手榜第3位。这也是贝尔本赛季从禁区外打入的第8个球。在这项统计上,他位列英超球员之首。

其他比赛中,斯旺西0:0平曼城。卫冕失败的“蓝月亮”仍稳坐联赛次席。

诺维奇1:2不敌阿斯顿维拉。维拉得以领先降级区5分,掌握保级的主动。

西布罗姆维奇2:3不敌威根。后者距离“上岸”还差2分,仍有生机。

西汉姆联0:0平纽卡斯尔联。“喜鹊”只领先降级区3分且多赛1场,保级形势严峻。

富勒姆2:4不敌雷丁。(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