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羽联6月启用鹰眼 每名球员每场两次机会

2013年05月07日09:5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世界羽联昨日在其官网宣布,自6月11日印尼超级赛开始,将在比赛中引入“鹰眼技术”。每名队员每场比赛有两次挑战机会,挑战失败将减去一次机会,挑战成功则有机会继续挑战。

  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世界羽联一直在试用鹰眼技术,但挑战结果并不生效。本月底的苏迪曼杯赛,鹰眼技术仍继续试用,结果同样不生效。在世界羽联的公告中,6月11日开始的印尼超级赛将正式使用鹰眼技术。

  世界羽联同时做了说明,队员必须在球落地、裁判做出判罚且下一球未开始时提出挑战。根据规定,每名队员比赛中有两次挑战机会,若挑战成功,将继续拥有两次机会,否则,将减少一次。

  与网球比赛中的鹰眼技术不同,羽毛球鹰眼技术并不会根据球的运动轨迹生成落点,而是通过场边的多个转播机位慢镜头展现球落地瞬间的画面,以供裁判判罚。此外,鹰眼技术仅限于有电视转播的场地,并非适用全部场地。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称,鹰眼技术会给队员更多自信,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可为自己争取一些机会。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